教师招聘、教师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TOP

报关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一(一)
2012-10-29 17:30:24 来源: 作者: 【 】 浏览:299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问题标题:我的身份证号后来发生变更,我的资格证如何办理变更


问题内容:老师你好,我是03年在上海考试拿到的报关员资格证,后来我一直在江苏工作,注册在苏州海关,08年的时候,公安部门通知我的身份证号码错误,现已变更正确了。那么我的资格证书需要变更身份证号码,我应该在原发证地上海海关办理变更呢,还是在注册地苏州海关办理变更呢,还有具体变更身份证号码要提供那么资料呢?谢谢了。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您的资格证是上海海关签发的,应该到上海海关教育处申请办理资格证变更。具体需要资料,请拨打上海海关总机68890000转教育处咨询。

2.问题标题:报关员资格证未在6个月内领取,还能领到吗?


问题内容:老师您好!我是2011年11月份参加全国报关员考试,并通过了考试,因为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并不知道必须在6个月内领取报关员资格证书,应该是9月7日前领取,现在已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想问问老师们有没有办法可以领到,需要提供哪些资料,谢谢了!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北京海关


答:您好,建议联系当地海关教育处协调解决。

3.问题标题:报关员证有效期


问题内容:老师您好,我的报关员证号是22011721,请问我的报关员证的有效期是到什么时候,如果报关员证过期了,还可以注销吗?谢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报关有效期为注册之日起的2年,在报关员证上明确提示。超过报关有效期,仍然可以按照规定到直属海关办理注销手续。

4.问题标题:报关员资格证书

问题内容:尊敬的老师,您好!请问我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2005年4月取得的,最近一次注册是在2010年10月,我现在不再从事报关员工作,注销的话,我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否长期有效,以后是否还能继续注册?谢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上海海关


答: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2005年4月取得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根据目前的规定,如果您离职超过2年,在参加各直属海关组织的报关业务岗位考核后可继续注册。

5.问题标题:报关员扣分查询


问题内容:您好!请问现在报关员扣分情况查询在哪个网页可以查到,在线办事指南有一个标题为报关员记分查询,但输入报关证号及身份证编码却无法弹出新的页面.


问题分类:[报关员]   投送单位:拱北海关


答:您好!报关员记分情况可通过拱北海关“关企e线通”系统的“差错查询”栏目查询,也可在各业务现场海关报关大厅公共服务平台查询。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报关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二 下一篇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8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