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12月30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6-12-30 14:1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12月29日上午9时,随着一辆辆汽车驶上桥面,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杭瑞高速贵州段将全面建成通车。北盘江大桥是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横跨贵州省六盘水市都格镇和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交界河北盘江,由云贵两省合作共建,全长1341.4米,从桥面到谷底的垂直高度近56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公路桥。

热点二:

“2016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29日在北京揭晓,寨卡病毒攻关团队领军者高福、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长征五号”火箭总设计师李东等知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由《中国科学报》等机构主办的“2016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行七届,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评出当年人们心目中的“科学明星”和“知识英雄”。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担任本届评委会主任,“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等众多院士参与评选,并设网友投票。评选标准是:获奖者于2016年间在科学技术领域作出重大创新贡献;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在科技传播、科学普及领域有独特表现;推动所在企业创新行业生态等。

热点三:

教育部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规划》要求,到2020年,贫困地区教育总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保障各教育阶段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全部资助,保障贫困家庭孩子都可以上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规划》的主要内容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任务举措、组织实施四个部分,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五大教育群体、五项重点任务”,力争实现贫困地区“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县县有帮扶”

热点四:

12月2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发布。针对一些地方集体经营性资产归属不明、经营收益不清、分配不公开、成员的集体收益分配权缺乏保障等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经营性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落实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和对集体经济活动的民主管理权利,形成有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治理体系。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本月29日参拜靖国神社。这是稻田今年8月就任防卫相后的首次参拜。她在首相安倍晋三赴美国夏威夷珍珠港与总统奥巴马一起进行祭奠的次日参拜了该神社。鉴于靖国神社合祀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的甲级战犯,中韩两国对此表示批评。安倍在神奈川县茅崎市的高尔夫球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称“无可奉告”。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并提出抗议。韩国国防部也表示了担忧。

热点二: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9日表示,近日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是因为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并“对美国外交官施加压力”。俄方对此表示否认。另一方面,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此回应称,下周将会会晤美国情报部门高层,针对此次事件展开问询及调查。据了解,美国12月29日对俄罗斯情报部门以及一系列个人采取制裁措施,并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此外还驱逐35名被奥巴马称为"俄罗斯情报人员"的俄罗斯外交官。

热点三:

据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官网消息,委员会当地时间29日在基辅召开了国家安全会议,提出再次追加针对俄罗斯个人和法律实体的制裁。消息称,再次追加制裁的原因是俄罗斯仍在对乌克兰进行侵略,制裁行动将持续一年。据悉,上次追加制裁为今年9月16日,有335名个人和167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尽管乌官方未公布此次被制裁个人和企业的具体数目,但列出了总体范围。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村官考试行测试题在线..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