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热点知识:村民送纪委不作为奖状,别劝回了事
2017-01-05 10:10: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月3日下午,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流马镇政府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证实,网上流传的当地六名村民举着“南部县纪委不作为”红色牌子在县纪委门口下跪的视频属实,目前六位村民已被当地政府和纪委劝回,事情正在处理。(1月3日 《重庆晨报》)

村民下跪送纪委“不作为”奖状已被证实确有其事,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回应是将当事人已经劝回。事情从发展到结果,几名村民的诉求是否得到了解决,当地的纪委是否存在不作为的嫌疑?这些疑问倘若没有解决,劝回村民不能是这件事情的结尾。

就最近今年来看,普通老百姓表达自身诉求的方式越来越多,有这种下跪送不作为奖状来企图得到问题解决的,也有在政府大门前抄党章来寻求解决问题的。这些问题的根本,其实都是直指老百姓诉求得不到解决。

首先,我们需要追问的是,当地的纪委是否存在不作为情况?老百姓送不作为奖状,至少表明当地的纪委可能有部分工作存在瑕疵。就事论事来说,我们不能辨别是纪委工作没有做好,还是送奖状的村民别有用心。但是,事情既然已经发生,就应该让人们更加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村民为何要送这样的奖状。

如果是当地纪委的确存在不作为的情况,就需要启动追责机制,让那些不作为的官员受到应有的惩罚。同时,加大官员的日常考核,防止类似不作为的情况再发生。但是,如果的确是当地纪委也难以解决的办法,就应该思考,如何加强和村民的沟通,如何协商共同解决问题。如果是纪委工作存在难处,村民的这种送不作为奖状的行为,至少暴露了当地纪委缺乏和村民的沟通。

不过,也存在村民为了自己的私欲,而企图通过这种送不作为旗帜来逼迫当地纪委满足诉求的可能。通过以往的事例来看,这样的可能性也并非不存在。所以,针对这些可能存在的情况,当地的回应是“已劝回”,就难免会让人心生疑虑。究竟为何会有村民做出这样的行为来表达诉求,当地的纪委官员是否真的存在不作为情况,这些详细信息都没有得到公布,会让群众觉得里面大有文章。

事实尚未清楚之前,对于事件的过多评论显然不妥。但是,也期待当地能够迅速调查清楚,别让这次送不作为旗帜变成罗生门。究竟事情的起因和处理结果怎样,相关部门应该及早做出回应。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