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1月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马哲部分复习方法
2017-01-05 10:1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在公基所考察的各个部分中,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一个重要内容。许多考生在作答这一部分题目时常出现错误,究其原因是由于复习方法以及该部分内容本身特点所决定的。马哲这部分的内容和公基其他部分相比更加注重理解基础上的记忆,一直是大学生村官考试中的难点和重点,下面就来为广大考生分享一些马哲部分的复习方法。

 

首先要搞清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特点理论、原理具有抽象性、概括性。面对千变万化的具体材料,如果只是记住了原理字面的表述而没有理解其内涵,那就无法用抽象的原理去分析、诠释具体的材料,面对题目时就难免会束手无策。不能死记硬背,一定找到真正理解、切实掌握的方法。

很多考生喜欢做事例类的练习题,而对直接考查的题目并不感兴趣,认为其没有难度。但在复习过程中,不同的题目具有不同的意义和价值。事例类题目的特点是材料千变万化,题目灵活,但考查的仍然是基本功,即对原理的理解和掌握。在复习的初期阶段,多做直接考查知识点的题目是帮助考生夯实基础的有效方式,因为通过做题的方式去掌握内容,具有背诵、记忆等方法所不能替代的效果,在背诵中常被忽视的细节通过做题也可以得到明确和强化。因此,建议考生将做题有意识地分为两个阶段,在初期阶段,主要是多做直接考查知识点的基础练习,之后再进行以做事例类为主的复习,这样更有利于考生的稳步提高。

每一种考试都有其自身的特点,这种特点是在历年真题的命制中形成的,也在历年真题中得以体现。针对真题的特点进行复习和准备,在真题中寻找、总结规律是将复习的效果落到实处的最有效途径。真题中蕴含的信息是丰富的、多方面的,通过研究真题可以明确哪些内容是常考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往往在考题中占有相当的比重,对这些知识点的强化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制定复习计划。研究真题还可以发现命题的特点,即某部分内容往往是以什么方式来考查的,这也可以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尤其要关注近几年的真题,近年的题目反映了命题思路的最新变化,更具有参考价值。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