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3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模考:公基(3.23)
2017-03-23 15:42: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下列对“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诗句的理解,错误的是:

A.该诗句的创作背景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B.“分田分地”的实质是确立农民个体所有的土地制度

C.该诗句描述的景象发生在闽西地区

D.当时苏维埃政权的基本任务是“打土豪,分田地”


2.高铁列车的车窗和车门在运行过程中必须完全密闭。对此,下列解释最准确的是:

A.减少高铁列车运行的能源消耗

B.保持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安静

C.避免车速过快形成空气压强差

D.确保高铁列车车厢内部的整洁


3.发生火灾时不匍匐前进难以逃生,关于其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低处有残留的新鲜空气

B.有毒有害气体集中于高处

C.浓烟自下而上扩散

D.低处视野比较清晰


4.下列诗句与描写的景点对应正确的是:

A.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安徽黄山

B.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杭州西湖

C.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北京昆明湖

D.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贵州黄果树瀑布


5.我国山脉众多,给自然与人文地理环境带来深刻影响。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秦岭山脉是我国南北方的重要地理分界线

B.祁连山脉融雪是河西走廊绿洲农业的主要水源

C.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上最年轻最高大的山脉

D.阴山山脉是传统上重要的农业与林业的分界

答案解析见下页

1.【B】 解析:这首诗出自毛泽东的《清平乐·蒋桂战争》。A项正确,蒋桂战争是蒋介石和桂系军阀李宗仁,白崇禧在1929年2月至4月间为控制两湖而进行的战争。故这一时期为十年对峙时期,也就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B项错误,1931年制定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第六条规定:中国苏维埃政权以消灭封建制度及彻底的改善农民生活为目的,颁布土地法,主张没收一切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贫农,中农,并以实现土地国有为目的,不是个体所有的土地制度。C项正确,井冈山根据地位于闽西地区。D项正确,该时期历史上称为土地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是当时基本的任务,其中打土豪分田地就是土地革命通俗的表述。

2.【C】 解析:高铁列车行驶时会产生巨大的空气压力波,特别是列车进出隧道和两车交会时的巨大噪声也会乘虚而入,更严重的是,乘坐者根本无法忍受这种空气压强差,轻则使乘客耳膜产生压迫感,重则会使乘客感到头晕恶心,严重时甚至造成耳膜破裂。事实上,高铁列车上不仅窗户要固定、密闭,其车门、车厢连接处等都要尽可能地做到密闭,如此才能保证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

3.【C】 解析:发生火灾时,燃烧的热空气向上走,并含有多种对人有害成分,所以A、B两项说法正确。由于烟雾的重力作用,浓烟从上往下扩散,越近地面,浓烟越稀薄,呼吸较容易,视野也较清晰。所以C项说法错误,D项说法正确。本题为选非题。

4.【B】 解析:A项出自杜甫的《望岳》,描写的是东岳泰山;B项出自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描写杭州西湖;C项出自杜牧的《寄扬州韩绰判官》,描写的是扬州二十四桥;D项出自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描写的是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

5.【D】 解析:A项正确,由于秦岭南北面的温度、气候、地形均呈现差异性变化,因而秦岭-淮河一线成为了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B项正确,祁连山脉位于河西走廊南侧,是河西走廊绿洲农业的主要水源。C项正确,世界上最年轻最高大的山脉是喜马拉雅山脉,年龄在1000-2000万年间。阴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业和林业的分界线,而是农业和牧业的分界线,D表述错误。本题为选非题。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3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