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4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练习题:语句表达
2017-04-27 17:0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如果我们必须用一句话给免疫系统下个定义,答案一定是“识别非我的机制”。这是免疫系统最核心的部分,其余的东西,比如抗体的形成或者吞噬细胞消灭敌人的能力,都必须建立在这个机制之上。换句话说,只要生命体能够将敌人辨认出来,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目前医学界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几种疾病,比如艾滋病和自免疫疾病,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均因免疫器官受到损害

B.近阶段还难有突破性成果

C.其病理机制尚未研究清楚

D.关键问题都出在这一步上


2.将下列句子按语序先后排列的最连贯的一项是( )。

(1)直到1757年,牛顿的万有引力学说已经确立很久(2)1882年,教皇才被迫承认地动学说(3)科学终于以伟大的不可压抑的力量战胜了(4)1616年, 教皇宣布《天体运行》列入禁书(5)地动学说成了天经地义,这才解除了禁令

A.(1)(3)(2)(5)(4)

B.(4)(2)(1)(3)(5)

C.(4)(1)(5)(2)(3)

D.(1)(4)(5)(2)(3)


3.将下列句子按语序先后排列的最连贯的一项是( )。

(1)直到1757年,牛顿的万有引力学说已经确立很久。

(2)1882年,教皇才被迫承认地动学说。

(3)科学终于以伟大的不可压抑的力量战胜了神权。

(4)1616年起,教皇宣布把《天体运行》列入禁书。

(5)地动学说成了天经地义,这才解除禁令。

A.(1)(3)(2)(5)(4)

B.(4)(2)(1)(3)(5)

C.(4)(1)(5)(2)(3)

D.(1)(4)(5)(2)(3)


4.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

A.家庭和学校教育将孩子的自主精神放在首位,才能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

B.想培养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首先将教育孩子的自主精神放在首位

C.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应将培养孩子的自主精神放在首位

D.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培养孩子自主的精神放在首位


5.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像“中国好声音”这类“零门槛”的节目,让拥有音乐梦想的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一展歌喉享受舞台,也让我们懂得,平凡人成就自我的关键在于是否相信梦想,勇于追求,敢于创造奇迹。

B.中国拥有航母之后,更具大国“气质和形象”,特别是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中国与周边国家还存在海洋领土主权争端,无疑增大中国有效解决问题的筹码和力度。

C.全球已有6家航空公司投入运营了56架空客A380,运营基地都是大型国际航空枢纽,通航点也大都是主要的金融中心和大型城市。

D.近年来光棍节成了一个流行的节日,商家自然也不希望错过这样的日子,便纷纷打出了促销的招牌,尤其是一些电子商务网站,早早就展开了打折促销的宣传攻势。

答案解析见下页

1.【解析】D。此题考查语句填空。材料提到只要生命体能够将敌人辨认出来,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进而提到“最难对付”,也就是说艾滋病和自免疫病这几种最难对付的疾病难以识别,即艾滋病和自免疫病的关键问题都出在难以识别上,故正确答案为D。A、B、C项没有抓住“辨认敌人”、“事情好办”、“最难对付”三者的关系。因此正确答案为D。

2.【解析】C。考查语句排序的能力。从5个分句标注的时间先后可以排列出基本顺序是(4)—(1)—(2),据此就可以将A、B、D三项排除。故正确答案为C。

3.【解析】C。此题考查语句排序。观察题面,发现(1)(2)(4)涉及时间,根据时间先后,其排列顺序依次为(4)(1)(2),只有C项符合。故正确答案为C。

4.【解析】C。本题考查病句辨析。

A选项条件错误,本意是说“放在首位”是“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的条件,这里却把“家庭和学校教育”做了主语,可改为“只有在家庭和学校教育中将孩子的自主精神放在首位,才能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B选项“教育……自主精神”搭配不当;C选项表述正确,没有错误;D选项语义重复,“首先”和“首位”意思重复。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D【解析】D。A“成就自我的关键在于是否相信梦想”,两面对一面,搭配不当;B成分残缺,“无疑”前加“航母的投入与使用”;C语序不当,不合逻辑。一是“运营”不能带宾语,可调整为“全球已有6家航空公司56架空客A380投入了运营”;二是“金融中心”和“大型城市”存在包容关系,概念交叉,不能并列。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