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7月大学生村官农村专业知识:农村九种大病可免费治疗
2017-07-31 17:38: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有人说“农村人得不起病啊,一场大病就让一个家庭一贫如洗!”现在国家对农村的医疗政策越来越好,近日国家就宣布,农村贫困人口如果得了这9种大病,可以获得国家的专项治疗:

纳入专项救治的9种大病: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01救治对象

2016年-2018年,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核实核准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

02救治地区

救治工作在贵州、四川、山西、陕西、安徽、河南、江西和宁夏8省(区)先行启动,逐步扩大实施地区。

03农村人看病还有什么好政策?

目前贵州、河南等地,已经针对贫困人口的大病救治投入了专项资金,比如贵州就准备了15.02亿元。

从4月1日(今天)起,河南在全省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全省734万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之后,医疗费用可再次报销。

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大疾病患者,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的长期保障户、80岁以上老年人,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水平达到100%。这些贫困患者在看完病后,一律现场减免补偿。在省外就医,也可以在申请报销后15个工作日内,得到报销补偿。

Desires are nourished by delays. 欲望迟迟得不到满足,而愈来愈强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