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8月22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2017-08-22 17:4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点新闻

近年来,山西省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作为山西省政府审批事项众多、权力较集中的职能部门——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着力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2017年以来,该厅各类审批事项办理超时率从年初的18.67%降到了“0”,彻底消灭了超期办理现象。2016年5月,国土审批事项进驻山西省政务中心。一口受理、闭环审批且明确办理时限,这一看似简单的改革,牵扯多个处室,考验协同作战能力。为此,山西省国土厅办公室专门发文明确流程、指南编制任务,由各处提供材料,审批处进行汇总。两周之内,进驻审批的20大项、56个子项审批事项流程全部编制完毕。

即将出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单独增加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内容,且北京多个政策文件均增加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相关内容。这是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在21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的。本月17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赴河北省学习考察,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敲定先期支持合作项目,确定了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八个合作领域。刘伯正表示,雄安新区最需要的是优质公共服务资源,这是雄安新区高水平起步的基础。《协议》发挥北京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核心资源优势,提出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比如北京市采取“交钥匙”工程方式,由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在雄安新区投资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在民政部、公安部等七部门今日联合召开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视频会议上,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指出,我国养老院服务质量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突出、服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农村敬老院服务质量基础相对薄弱等问题。将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建立信用体系、黑名单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8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全国老龄办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视频会议,总结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研究解决排查出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

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消息,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发布《关于确保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平稳有序办理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教育部门要会同国开行坚持“应贷尽贷”,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提高受理效率,尽量让学生和家长“少排队”。通知指出,教育部门要会同国开行坚持“应贷尽贷”,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实现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贫困学生全覆盖。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特别是要向每一位贷款申请者讲清楚助学贷款的申请资格、贷款额度、办理流程及受理地点等,向每位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承诺“应贷尽贷”,切实解除他们担心“贷不到款”的后顾之忧。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新任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Brigadier General Amir Hatami)日前表示,伊朗将继续推进导弹计划。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哈塔米在其上任后首次出席内阁会议期间做出了上述表态。哈塔米表示,伊朗“不会被任何压力影响”,将继续按照计划推进导弹计划。他还称,伊朗将坚决坚持国防工业计划,“国防部的任务一天都不可延误”。此前,伊朗议会在本月13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一项对抗美国制裁的议案。根据该议案,伊朗政府将拨款5.2亿美元用于发展导弹项目和资助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作战。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1日宣布,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彻底收复阿勒颇省。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军也加紧收复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俄军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政府军在俄空天军的支援下取得重大战果,并使叙中部的IS最大一股武装团伙遭到毁灭性打击。阿勒颇省已经完全收复。叙政府军正在俄空天军支援下从3个方向包围代尔祖尔,该市及周边地区是IS在叙利亚最后的堡垒。此前一天,伊拉克政府军已向IS在伊拉克北部最后一个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发起总攻。伊军方周一宣布,攻击行动进展顺利,政府军和民兵已经占据摩苏尔通向泰勒阿费尔的主要公路。

据日本《朝日新闻》日前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9月13日至15日访问印度,同印度总理莫迪进行首脑会谈。预计两国首脑将在会谈中就日印防卫及海上安保的强化合作进行确认。《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早在7月安倍就已确定访印计划。原定的行程包括参加日本新干线建设项目在印度的开工仪式、讨论日印强化海洋合作的议题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首相安倍晋三直接访问印度,意在谋求与印联合牵制中国。同时,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8月17日在华盛顿出席日美“2+2”会议时宣布,为加强海洋安保能力,将在未来3年向印度洋和太平洋沿岸的国家提供约5亿美元的资助。

 


A handful of good life is better than a bushel of learning. 为善一时,赛过满腹经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湖北兴山县扶贫特岗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