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8月浙江平湖市新仓镇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组织考察
2017-08-23 17:09: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17浙江平湖市新仓镇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组织考察

组织考察(9月22日前)。由镇党委成立后备干部考察组,负责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考察。考察采取个别约谈、群众座谈、测评等形式进行,参加座谈人员范围一般为党员、村民代表、单位同事等。以村为单位,实施考察对象竞职演说,组织下村挂职干部、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对考察对象的竞职演说进行“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考察重要参考。同时,征求执法执纪部门意见。

考生可查看:2017浙江平湖市新仓镇选拔村级后备干部45人

新仓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为全面实施“青蓝工程”,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拓宽村级组织后备干部的选拔渠道,全面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结构数量和资格条件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逐村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后备干部队伍,一般按照村“两委”班子成员职数“一职两备”、女性比例不少于20%的标准,确保每个村有后备干部5名左右,其中主职后备干部2名。

此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范围,一般为组织关系在本村的党员或户籍关系在本村的村民,允许已在本村居住或工作2年以上的非本村户籍人员报名参加。基本条件有:

1.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群众基础好;

2.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热心为群众办实事;

3.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并有一定的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和带动和谐的本领;

4.无“五不能六不宜”等影响干部形象和选拔任用的情形;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其中一般后备干部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9年7月31日前)、35周岁以下(1981年7月31日后),大专以上学历。

主职后备干部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9年7月31日前)、45周岁以下(1971年7月31日后),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以上学历。

 

二、公开选拔形式

此次公开选拔工作采取分村报名、统一测试、分村确定的形式进行,由镇党委负责组织实施。

三、公开选拔程序

公开选拔工作从8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整个过程分营造氛围、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综合测试、组织考察、确定对象和建档入库等阶段。

1.营造氛围(8月22日前)。镇党委根据辖区内各村人口数量、地域面积、工作任务和现有村干部数量等实际情况,制订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此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目的意义。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以村为单位,通过海报、公告、广播、网络等形式,将选拔后备干部的目的、方式、时间及参选条件等向村民公布,广泛宣传,动员广大村民参与。要动员各村原有的村级后备干部报名参加本次公开选拔。对在外符合公开选拔条件的人员要通知到位,并做好联系记录。

2.报名推荐(8月27日前)。报名推荐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进行。组织推荐,即由村党组织、村委会填写推荐表并加盖公章;群众推荐,即由本村党员或村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进行推荐;个人自荐,即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我推荐。对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的,镇党委安排专人与其谈话,征询其个人意愿,并做好谈话记录。对不愿从事村级工作的被推荐人员,应取消其报名资格。一般后备干部应选人数与报名人数达到1:2的职位才可以进行公开选拔,报名人数不足的相应核减,推荐报名由镇党委具体组织实施。

报名推荐除填写相关表格(详见附件)外,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要求有工作经验的需提供工作证明,非本村户籍但党组织关系在本村的党员和在本村居住或生活2年以上的人员报名还需提供村级组织开具的相关证明。报名地点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详见附件4)。

3.资格审查(8月31日前)。由镇党委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书面通知参加笔试人员应试。

4.综合测试(9月19日前)。综合测试由镇党委组织实施,综合测试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组成,笔试占40%,面试占60%。

①笔试。笔试时间统一安排在9月10日上午进行,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由镇抽调人员集中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治理论、农村政策、行政管理、市场经济等知识。笔试结束后及时公布成绩。

②面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比例确定每村进入面试对象。面试时间统一安排在9月17日进行,由镇抽调人员集中面试。

③确定考察人选。测试结束后,及时公布综合测试成绩,按照不低于50%的差额比例确定村级后备干部考察人选,将考察对象向社会公布。

5.组织考察(9月22日前)。由镇党委成立后备干部考察组,负责对后备干部人选进行考察。考察采取个别约谈、群众座谈、测评等形式进行,参加座谈人员范围一般为党员、村民代表、单位同事等。以村为单位,实施考察对象竞职演说,组织下村挂职干部、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对考察对象的竞职演说进行“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考察重要参考。同时,征求执法执纪部门意见。

6.确定对象(9月27日前)。召开镇党委会议,听取考察组意见,对考察人选作全面分析,研究确定后备干部人选名单。

7.建档入库(9月30日前)。后备干部统一填写《村级后备干部登记表》,各村按要求建立后备干部个人档案,镇党委依此建立村后备干部人才库。经本次公开选拔的村级后备干部,在村级班子职位空缺时将优先使用。

四、教育培养

1.实施“知识倍增”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村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办班、以会代训、主题教育等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公共管理、法律、党建以及新农村建设、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后备干部的培训一般每年不少于3天。

2.实施“导师帮带”计划。对确定的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实行镇联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师徒结对帮带制度。定期走访后备干部,及时掌握后备干部的思想动态,经常开展帮教活动,帮助他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健康成长。

3.实施“试岗锻炼”计划。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纠纷调解、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为主战场,给后备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在 “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中提升能力。后备干部可以列席村委会班子会议,党员后备干部可以列席村党组织班子会议。

五、管理使用

1.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后备干部每年由结对导师谈话不少于2次,重点了解后备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在后备干部出现思想波动、遇到挫折时,要热情帮助,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工作上多支持。

2.建立动态管理制度。结合年度考察等时机,对后备干部职务变动、考核奖惩、学习培训、挂职锻炼以及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对经实践检验不符合后备干部条件以及不宜继续作为后备干部人选的,要及时调整补充,确保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优良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调整出后备干部序列:

(1)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党风廉政等方面发现问题,不宜提拔使用的;

(2)工作失职,造成较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3)工作实绩不突出,发展潜力不大的;

(4)作风不实、威信不高、群众意见较大的;

(5)由于健康原因,不能担负繁重工作任务的;

(6)年龄偏大的;

(7)本人书面申请要求退出的;

(8)因“五不能六不宜”等其他原因,不适宜继续作为后备干部的。

3.建立梯队任用制度。根据后备干部的成熟程度和村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及时对优秀的后备干部进行提拔任用。在换届选举时,积极通过合法程序把后备干部推选到村组织班子岗位上来;在届中,可以通过组织任命或聘用的方式,把优秀的后备干部直接充实到村班子。后备干部在村聘用期间,根据被聘用岗位工作量大小发放误工补贴。

六、其他事项

结合新仓社区工作实际,本次新仓社区公开选拔2名主职后备干部、3名一般后备干部,参照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工作机制进行。

点击下载>>>>1-4附件全部下载.rar

1、新仓镇村级后备干部组织推荐表

2、新仓镇村级后备干部群众推荐表

3、新仓镇村级后备干部个人自荐表

4、新仓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名额表

中共平湖市新仓镇委员会

2017年8月21日


来源:
Victory won't come to me unless I go to it. 胜利是不会向我走来的,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浙江平湖市新仓镇选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