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2月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基练习题:政治
2017-12-08 17:1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1.______是党的十六大报告的灵魂,也是贯穿报告全篇的一条主线。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建设小康社会

C.科学发展观

D.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 )

A.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3.我们建设的小康社会,是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备,( )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的社会。

A.依法治国

B.一国两制

C.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坚持改革开放

4.2015年1月2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 )责任制的若干意见》,从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各省级人民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事权与责任,对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作出全面部署。

A.书记责任制

B.省长责任制

C.首长责任制

D.常委责任制

5.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 )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社会与人

B.人与自然

C.人与经济

D.经济与环境

1.答案: A

解析: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六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报告的灵魂,也是贯穿报告全篇的一条主线。所以正确答案为A项。

2.答案: C

解析: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活动将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 。

A项“八项规定”是切入点。B项是“正衣冠”的主要内容:在照镜子的基础上,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D项是总体安排: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3.答案: A

解析:

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中提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是社会主义民主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更加完备,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故正确答案为A。

本题相关知识点: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一国两制”是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

4.答案: B

解析: 时事政治题。

5.答案: B

解析:

胡锦涛2004年3月10日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推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相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相协调。故正确答案为B。


来源:
Envy shoots at others and wounds herself. 忌妒之箭,射向别人,伤害自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