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2月2018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
2017-12-08 17:1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王某等人利用改装汽车和专业盗油设备,在某输油管线上打孔并肆意盗窃原油,造成数个原油泄露点发生爆炸并致民房倒塌,所盗窃原油价值300万元。王某等人的行为应认定为( )。

A.盗窃罪

B.爆炸罪

C.盗窃罪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择一重罪处罚

D.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

2.下列情形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商家销售快要到保质期的食品

B.夏季时,商家换季销售冬天的服装

C.商家开业第一天,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以低于成本价方式销售

D.商家在晚上八点半后降价销售当天采摘的新鲜草莓

3.马克思说:“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人类的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主要想表明( )。

A.动物的活动与人类活动的性质并不一样

B.蜜蜂活动体现了动物的本能

C.建筑师体现了主体活动的能动性

D.人类比动物高级的地方在于想象力

4.在中国各政党中,中国共产党是( )。

A.反对党 B.执政党

C.参政党 D.在野党

5.秋收起义过后,毛泽东召开会议讨论部队的进军方向时,拿着地图指着湘赣边界说:“这是我们最合适的落脚点,我们要到那里去当‘山大王’。”许多同志反对,要求反攻济阳直取长沙。毛泽东耐心地说:“我们这个‘山大王’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工农武装,是共产党领导的,有主义、有政策、有办法的‘山大王’。中国政治不统一,经济发展不平衡,矛盾很多,我们要找敌人统治薄弱的地方。”这段材料表明毛泽东探索的革命道路是( )。

A.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工农武装割据

C.城市中心论 D.枪杆子里出政权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是指故意破坏燃气或者其他易燃易爆设备,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是一种以燃气等易燃易爆设备为特定破坏对象的危害公共安全罪。王某等人虽以盗窃为目的,但是其行为已经危害了公共安全,构成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一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一)销售鲜活商品;(二)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三)季节性降价;(四)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商家开业第一天,可以低价销售,但是不能低于成本价。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题干中,马克思这段话的意思是建筑师在建筑蜂房之前在头脑中可以形成设计蓝图,体现了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作用。意识能够为人们的实践活动确定目标、制订计划和选择方案,形成实践观念。C项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在我国的政党制度中,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秋收起义后,毛泽东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中国革命的重点由城市转入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为后来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奠定了基础。故本题答案选B。

Little goods little care. 钱财少,不烦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大学生村官:12月8日时..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