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2月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基练习题:科技常识
2017-12-15 16:4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1.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

A.谷雨

B.立夏

C.小满

D.芒种

2.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 )。

A.迅速性原则

B.效率性原则

C.安全性原则

D.慎重性原则

3.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常见病,流感病毒有不同的类型。现有多种流感疫苗,有人注射了一种流感疫苗后,在流感流行期间未患流感,但流感再次流行时却患了流感,这其中不可能的原因是( )。

A.流感病毒发生了变异

B.抵抗流感病毒的抗体在体内存在时间短

C.流感病毒使人的免疫系统受损

D.流感病毒与注射的疫苗是不同类型

4.举重运动员在举杠铃前,常在手掌心上抹一种白色的粉末,有时还在器械上也抹一些。

关于这种白色粉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这种白色粉末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镁

B.在手掌涂抹白色粉末是为增大接触面的粗糙程度来增大摩擦力

C.可以吸汗,防止打滑

D.涂抹白色粉末可以刺激肌肉,使手臂更有力

5.2011年,一场关于PM2.5的讨论,牵动着国人神经。PM2.5是指( )。

A.极细颗粒物

B.细颗粒物

C.微颗粒物

D.超微颗粒物

答案解析见下页

 


1.答案: D

解析: 端午节在五月初五,与芒种的时间最接近。故D项为正确答案。

2.答案: A

解析:

突发性公共事件具有突发性、复杂性、破坏性、可控性等特点,因此,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必须迅速、及时,最大程度上控制局面,挽回损失。所以,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应为迅速性原则。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

疫苗是将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疫苗保留了病原菌刺激动物体免疫系统的特性。当动物体接触到这种不具伤害力的病原菌后,免疫系统便会产生一定的保护物质,如免疫激素、活性生理物质、特殊抗体等;当动物再次接触到这种病原菌时,动物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ABD属于疫苗失效的潜在原因,C选项表述错误,流感病毒并不一定能使人的免疫系统受损,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D

解析: 这种白色粉末叫“碳酸镁”,人们通常又称之为“镁粉”。碳酸镁质量很轻,具有很强的吸湿作用。运动员在比赛时,手掌心常会冒汗,这对体操和举重运动员来说非常不利。因为湿滑的掌心会使摩擦力减小,使得运动员握不住器械,不仅影响动作的质量,严重时还会使运动员从器械上跌落下来,造成失误,甚至受伤。碳酸镁能吸去掌心汗水,同时还会增加掌心与器械之间的摩擦力。这样,运动员就能握紧器械,有利于提高动作的质量。

5.答案: B

解析:


来源:
Slumber not in the tents of your fathers. The world is advancing. Advance with it. 不要在你父兄的帐篷里沉睡.时代在前进,紧跟它向前吧!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