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2月2018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
2017-12-15 16:41: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1.“头脑风暴法”是公共政策定性分析的方法之一,下列关于该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运用该方法旨在保证群体决策的创造性,提高决策质量

B.该方法通过专家微观智能结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相互启发所引起的“思维共振”来获取决策的信息和意见

C.该方法又称智力激励法、BS法、专家会议法

D.该方法对参与者的素质要求较高,但实施成本较低

2.公共政策过程的公众参与主要强调的是整个政策过程的参与。我国公民参与公共政策过程,主要有制度性和非制度性两种渠道。下列属于非制度性的公民参与形式的是( )。

A.借助于社会舆论、民间咨询机构参与政策过程

B.通过选举人民代表和推荐政协委员的方式参与政策过程

C.通过加入官方、半官方政策咨询机构参与政策过程

D.借助于听证制度、政务信息网、政策公示等参与政策过程

3.为了搞好社会主义行政组织建设,我国对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审批手续及违反编制纪律的惩治办法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这主要体现了编制管理的( )原则。

A.精简 B.统一

C.编制立法 D.分级管理

4.政务信息工作的根本宗旨是( )。

A.为人民服务

B.接受人民监督

C.提高工作效率

D.加强政府信息安全

5.( )是通过财政收支规模的变动来增加和刺激社会总需求的政策。

A.扩张性财政政策

B.紧缩性财政政策

C.均衡性财政政策

D.自动稳定的财政政策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头脑风暴法实施的成本(时间、费用等)比较高。故本题选D。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非制度性参与公共政策过程的途径,是民间自发的不稳定不规范非制度安排的参与活动,是非主流的参与途径。非制度性的参与方式在我国公民参与公共政策过程中也起着很大作用,但有时也会给政策过程带来消极影响。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1)用舆论扩散对政策的制定、调整施加影响;(2)通过民间咨询机构推动政策的制定与调整;(3)借助特殊的社会关系网和非正常的手段对政策施加影响;(4)通过较激烈的参与方式对公共政策施加影响。故本题选A。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编制管理原则包括:(1)精简原则。一是精简机构,减少层次;二是精简人员,实行合理定编定员。(2)统一原则。一是统一领导;二是统一职能目标;三是机构设置要统一完整。(3)编制立法原则。搞好编制立法,对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审批手续及违反编制纪律的惩治办法等作出明确规定,使编制管理有法可依。故本题选C。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我国政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是一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的基本准则。故本题选A。

5.【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扩张性财政政策,又称膨胀性财政政策,是国家通过财政分配活动刺激和增加社会总需求的一种政策行为。故本题选A。



来源:
Adopt the pace of nature: Her secret is patience. 采用大自然的步伐:她的秘密在于耐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大学生村官面试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