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8年03月2018广东佛山顺德选派干部下基层驻农村102人
2018-03-14 14:4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8年最新招考信息:

今日上午,顺德将召开全区加强基层大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大会。就在昨日,顺德区委组织部印发了选派102名中青年干部开展2018年度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的通知。今日大会结束后,这批干部将陆续到村居报到开展挂职锻炼,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充分展现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和组织建设是支撑和保障。此次选派的干部挂职时间为期一年,他们将挂任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居)委会主任助理。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的102名中青年干部,将被派驻到51个村居,每个村居配备2名,其中近半干部挂任第一书记。

顺德对挂职干部在村居工作的重点任务也很明确,一是要建强基层组织,协助健全村(社区)“两委”班子规范化管理制度,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员管理;二是要协助推动“双达标”、村级工业园改造、产保区建设等区委区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三是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帮助村(社区)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四是参加有关涉农工作会议、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参与民主讨论和重要决策;五是及时了解村(社区)动态,及时协同村(社区)干部处理苗头性问题;六是做好民生工作,结合村(社区)资源和特色,找准村(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子等。


As the call, so the echo. 发什么声音,有什么回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03月2018陕西杨陵区选聘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