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6年12月村官考试试题模考每日一练:行测(12.20)
2016-12-20 11:0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行测判断推理模考试题

1.论文被摘录或引用,虽然有些是论文的质的价值表现,但并不全能显示论文的质,有的可能是为了反对论文观点的批判性摘引。还有的引述可能只是思潮性、附和性引用。文摘类刊物所不重视、不摘引或漏摘、漏引的论文并不一定不重要、不优秀。

由此可以推出( )

A.文摘类刊物上的大部分文章质量很低

B.有些高质量的论文不会在文摘类刊物上出现

C.真正优秀的论文都是不被引用的

D.最容易引起争议的论文被摘引的可能性最大

2.任何一片水域,是否能保持生机,主要取决于它是否有能力保持一定量的溶解于其中的氧气。如果倒进水中的只是少量的污物,鱼类一般不会受到影响,水中的细菌仍能发挥作用,分解污物,因为该片水域能从空气和水中植物那里很快使氧气的消耗得到恢复。据此可知( )。

A.充足的水中植物即可使水域保持生机

B.氧气在细菌分解污物过程中被消耗

C.细菌在分解污物的过程中可以产生氧气

D.水中植物可以通过分解污物产生新的氧气

3.随处可见的榨菜,在中国经济舞台上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2007年到2011年,涪陵榨菜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从49%一路跌破30%,与此对应的是珠三角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转移;2012年,在中西部地区务工的农民工数量增长较快,与此同时,该地区涪陵榨菜销售额创造了接近50%的增长。有专家就此指出,榨菜销售量与农民工的流动趋势存在巨大的相关性,政府可根据“榨菜指数”变化情况提前制定政策,从容应对人口骤增后带来的就业、治安、教育、社保等公共服务问题。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专家的言论?

A.榨菜是大众喜爱的食品,四川,重庆人又爱吃榨菜,而四川、重庆两地又都是农民工输出地

B.榨菜美味可口、价格低廉,购买、携带均很方便,在外地务工的农民工是榨菜的主要消费群体

C. 据传,国家某权威部门根据“榨菜指数”变化情况将全国分为“人口流入区”和“人口流出去”,但近期该部门对此传闻予以明确否认

D.浙江、福建等地生产的榨菜可能与涪陵榨菜销量情况相似,其销量的区域变化也能体现农民工的流动趋势

4.某画家从来不在其作品上标注日期,其作品的时间顺序现在才开始在评论文献中形成轮廓。最近将该画家的一幅自画像的时间定位为1930年一定是错误的,1930年时该画家已经63岁了,然而画中的年轻、黑发的男子显然是画家本人,但却绝不是63岁的男子。上面结论所依据的假设是( )。

A.画家画过几幅显示他60岁以后的样子的自画像

B.画家在63岁时,不可能在画中将自己画成年轻时的样子

C.在该画家远未到60岁以前,他没画过明确标注日期的自画像

D.通过不给其作品标注日期,画家试图使针对其作品的评论抛开时间因素

5.某位影评人说,真正有影响力的电影应该既能叫好又能叫座。倡导社会旋律的电影《任长霞》公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甚至敌过引进的美国大片,观众反响甚是强烈。由此可知( )。

A.只有倡导社会主旋律的影片,才能称得上好影片。

B.《任长霞》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是一部非常有影响力的好电影。

C.美国大片在中国的市场很好,票房收入成绩骄人,因为它们都是绝对的好电影。

D.中国应该多拍一点像《任长霞》这样的自己的好电影,而不能一味的所谓的美国大片。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 题目中的意思主要是被摘录或引用的文章不一定都是高质量的,不被摘录或引用的论文不一定就是质量不高。A错误,因为文中并没有说大部分文摘类刊物上的文章质量都很低,而是说有些质量不高。B正确,文中最后一句指出有些论文不被引用或者摘录,但是并不能说明它不重要,质量不高。C错误,并不是所有真正的优秀论文都不被引用。D错误,文中并未提及到。

2.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题干的主要信息

题干说如果一片水域能够保持一定量的溶解于其中的氧气,那么即使有少量的污物也能被分解从而保持水域的生机。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题干中“水中的细菌能发挥作用,分解污物”意味着如果没有细菌的作用只有水生植物的话,水域不一定能够保持生机,A错误。题干中“水中的细菌仍能发挥作用,分解污物,因为该片水域能从空气和水中植物那里很快使氧气的消耗得到恢复”表明,水域得到氧气然后提供给水中的细菌进行分解作用,而不是细菌分解污物时产生氧气,B正确C错误。题干中“水中的细菌仍能发挥作用,分解污物”说明分解污物的是水中的细菌而不是水中植物,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 本题考查论证的加强支持。A项四川和重庆两地样本较小,样本不典型,支持力度很弱,B项是建立联系,可以支持,C项起到削弱的作用,D项是提供新论据,加强力度不如建立联系强,而且D项是“可能”,力度较弱,所以答案选择B。

4.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画家的一幅自画像的时间定位为1930年一定是错误的,论据是1930年时该画家已经63岁了,然而画中的年轻、黑发的男子显然是画家本人,但却绝不是63岁的男子。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论点强调作画的时间,论据强调画家的年龄,所以论点与论据间不存在明显因果关系,需加强论证,在论点和论据间搭桥。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B即在作画的时间和年龄间搭桥,说明画家不可能在63岁时将自己画成年轻时的样子,是答案;A与作画时间无直接关系,并且题干中说的是年轻时候的画像,属无关选项;BD都是在说作者对其作品标注日期的问题,属于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翻译题干,利用充分必要条件

第一句:真正有影响力的电影需要叫好同时叫座,第二句:《任长霞》:叫好同时叫座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错误,题干没有讨论倡导社会主旋律的影片与好影片的关系,C项错误,题干中提到的美国大片是用来说明《任长霞》的票房高,但没有说美国大片与好影片的关系,D项中国应该拍什么电影题干没有谈及,属于无关选项,B项正确,因为《任长霞》满足了叫好同时叫座,所以可以称得上是一部有影响力的电影,故正确答案为B。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2017大学生村官考试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