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常识我国的主要江河旅游线之长江
2016-12-20 11:10: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河流具有较高的旅游价值,这是因为:①河流及其沿岸有立体画廊似的自然风景。②河流两岸人文景观荟萃。河谷地带,尤其是中下游地区,往往是古人类的起源地或古文明的发祥地,如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无一不是河流的产物。③河流还可以提供漂流、游泳、划船、垂钓等多种活动,在冬季冰期较长的北方河流上,还可以开展滑冰、冰橇等冰雪运动,使旅游增加无限情趣。

我们先来温习一下<长江>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它发源于青藏高原青海省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东雪山,流经青、藏、川、滇、渝、鄂、湘、赣、皖、苏、沪11个省级行政区,在上海注入东海。全长达6300千米,仅次于非洲的尼罗河和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是世界第三长河。

长江分上中下游三个河段。上游从源头----湖北宜昌,落差大,峡谷多。著名峡谷有云南境内的虎跳峡,重庆与湖北交界的三峡。中游从湖北宜昌----江西湖口,多支流,多曲流,多湖泊。著名支流有汉江、 湘江、 赣江等 ,著名湖泊有洞庭湖 、鄱阳湖等。下游从江西湖口到入海口,江阔水浅,两岸名城众多。像著名的南京、镇江、扬州、南通以及上海等。

长江旅游线上最著名的风景区当属长江三峡。是长江旅游的热点,1985年被选入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它西起四川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的南津关,全长近200千米。

最西面的是瞿塘峡,从白帝城到大溪镇,长8千米,以雄著称,有“夔门天下雄”之说。瞿塘峡雄伟壮观,名胜古迹很多,以粉壁石刻为最,还有古栈道遗迹、古人悬棺、诸葛八阵图、刘备托孤的白帝城等;

中间为巫峡,西起巫山大宁河口,东到湖北巴东的官渡口,全长40千米,以秀著称。著名的巫山十二峰屹立在南北两岸,挺拔秀丽,是三峡山水美景最迷人的一段,其中最著名的是神女峰;

最东面的是西陵峡,西起香溪河口,东到南津关,全长约70千米,滩多水急,以险著称。著名的葛洲坝水电站和三峡工程,举世瞩目,还有黄陵庙、三游洞等名胜。

在三段峡谷之间,为两段宽谷。瞿塘峡与巫峡之间 ,是大宁河宽谷。大宁河小三峡,全长有50千米,其形胜如《蜀中名胜记》所描写的“众峰?绝,如削如画”。有人认为小三峡很多方面可和大三峡相媲美;在巫峡和西陵峡之间,为香溪宽谷。这里有秭归县的屈原故里,兴山县的昭君故里。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常..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