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12月份时政热点模拟题(1)
2016-12-20 11:1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审计署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指出部分地区和部门在以下哪些方面存在问题?( )

A.财政资金统筹盘活

B.扶贫政策措施落实

C.深化“放管服”改革

D.涉企收费清理和重大项目建设

2.2016年11月26日,( )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运行,中国汽、柴油批发价格指数等四项反映中国油气市场领域的指数同时发布。

A.上海 B.北京 C.深圳 D.厦门

3.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命令,公布修订后的( )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

A.《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

C.《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

4.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五十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 )建言献策。

A.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B.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C.要完善食品安全标准

D.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

5.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印发的《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强调,( )是军事训练的基本要求,是推进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的重要保证,要求全军必须把实战化贯穿渗透于军事训练全过程各领域。

A.军事纪律 B.规范化军事训练

C.军事素养 D.实战化军事训练

6.《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规定,地方应当公开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四本预算,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应当公开的事项。

A.地方基金预算 B.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C.国企基金预算 D.商业保险基金预算

7.2016年11月21日,我国首条新能源悬挂式空中轨道交通试验线在( )顺利贯通。

A. 北京 B. 上海 C.成都 D.河北

8.李克强总理出席上海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提出的建议包括( )。

A.加强政策对话,搭建健康治理合作平台

B.促进包容联动,构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

C.推动创新合作,增强健康供给和服务能力

D.倡导互学互鉴,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发展

9.2016年,我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前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 )万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 )。

A.5 6.5% B. 5 7.5%

C. 7 7.5% D. 6 6.5%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常..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