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6年12月2017年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技巧之巧解语句排序题
2016-12-22 11:4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语句排序这种题型,题干非常长,同时语序错乱,让很多考生解题时没有头绪,不仅浪费了时间,同时还没有选择出正确选项,很多考生对其都很苦恼。其实语句排序并不难,只要我们了解它的实质就可以对其进行秒杀。所谓语句排序的解题实质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合并同类项。什么是合并同类项呢?其实就是把陈述对象或者说主题相同的句子归类在一起,连在一起。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语言的逻辑规律是陈述完毕一个话题之后才能转换话题,否则就会语言逻辑混乱,条理不清。

例1、①中国是玉米主要生产国之一,栽培面积和总产量仅次于美国

②玉米营养丰富,是农作物中热量最高的粮食,人们称之为“饲料作物之王”

③明末清初中国人口从1亿增至4亿,玉米功不可没

④现今,全世界约70%的玉米用以发展畜牧业,以换取肉、奶、蛋等生活必需品

⑤学者曾把人均玉米数量视为一个国家畜牧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

⑥明末清初时玉米传入中国,许多无法种植小麦的早旱、贫瘠之地也可开垦种植玉米,且产量比小麦高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 ⑥③④①②⑤ B. ①②④③⑥⑤

C. ②④⑤①⑥③ D. ④⑤②①③⑥

^91考试网解析:读完以上六个句子后,我们大体把握各句的主要陈述话题,其中②陈述对象玉米是饲料作物之王;④陈述玉米可以发展畜牧业;⑤陈述玉米是发展畜牧业的重要标志,这三个句子的陈述话题是一致的,都是陈述玉米在发展畜牧业中的地位或影响,而其他三个句的陈述对象都与畜牧业发展无关,因此虽然我们还没有确定②句、④句与⑤句之间的先后顺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三个句子要归类在一起,观察选项只有C项符合要求,答案是C项。下面我们再看一道题目,具体操作下合并同类项。

例2、①修建一所房屋或者布置一个花园,要让住在别地的朋友知道房屋花园是怎么个光景,就得画关于这所房屋这个花园的图。

②编纂关于动物植物的书籍,要让读者明白动物植物外面的形态跟内部的构造,就得画种种动物植物的图。

③读者看了,明白了,住在外地的朋友看了,知道了,就完成了它的功能。

④这类的图,绘画的动机都在实用。

⑤咱们画图,有时候为的实用。

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 )

A.①⑤②④③ B.④③⑤②①

C.①④③⑤② D.⑤②①④③

^91考试网网解析:以上这五个句子都在说画图的问题,①句的陈述对象是朋友通过图知道光景;②句的陈述对象是读者通过图了解动植物;③句先说“读者明白”后说“朋友知道”,可知③与①句和②句陈述对象相关,同时我们可以根据③句确定①句与②句的先后顺序,一定是②①这样顺序,同时③句是对①句与②句的总结,③必须在②①的后面,观察选项只有D符合,故答案是D项。

通过上述两道题目的分析讲解,想必考生们都对语句排序的解题实质有所了解了。在备考阶段每天定时来官网做题,让温习不要落下!考试不再慌张!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江苏苏州市大义管理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