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12月2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6-12-26 12:0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线新闻

热点一: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扶贫从娃娃抓起,超过73万名学生享受到免费义务教育。海拔2000多米的山腰上,凉山州昭觉县普诗乡四呷村的幼小里,40多名孩子正高兴的跟老师学习儿歌:老师吉尾伍各是土生土长的四嘎村人。吉尾伍各:我很想让这些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小教一点汉语普通话,打下一点基础。以后上小学语文各方面的基础会好一点点,就希望为我的家乡做贡献。在昭觉县教科局局长吉色方森看来,一村一幼补上了民族教育的短板。

热点二: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23日说,“十三五”期间,国家卫计委将在全国建立126个监测点,了解不同地区空气污染对居民产生的健康影响和相关疾病的患病情况。“雾霾当中的颗粒物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因此人们进行一些科学的防控是非常必要的。”马晓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卫计委正在就雾霾对人体的影响以及雾霾程度对人体健康的相关性等问题进行研究,“目前这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正在抓紧推进”。

热点三:

“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23日在柬埔寨王国暹粒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泰国外长敦、老挝外长沙伦赛、缅甸外交国务部长觉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出席。会议回顾了今年三月在中国举行的首次领导人会议成果落实情况,并规划澜湄合作下一步发展。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柬埔寨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共同主持会议。

热点四:

12月23日,海南省工商局召开动员大会,在全省工商系统部署珊瑚礁和砗磲保护工作,将严厉打击经营珊瑚礁、砗磲及其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为保护海南省海域的珊瑚礁、砗磲及其生存环境,促进海洋生态环境改善,今年11月30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珊瑚礁和砗磲保护规定》(下称《规定》),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冲绳县的美军“北部训练场”22日部分归还给了日本。日本政府在仪式上强调收回美军用地这一成果,希望在为促成普天间机场归还而进行的边野古搬迁一事上争取冲绳县民的支持。另一方面,冲绳县政府则抓住“鱼鹰”运输机的迫降事故,呼吁县民团结。在冲绳回归日本本土以来实现最大规模基地归还的纪念日,中央政府与冲绳县围绕边野古搬迁的下一步展开了激烈交锋。

热点二:

综合报道,利比亚一架载有118人的客机,23日原定由西南部城市塞卜哈飞往首都的黎波里,但飞行途中遭2名劫机者劫持,他们声称身上有手榴弹,强迫客机改飞并降落地中海岛国马耳他。马耳他总理随即指示出动紧急应变部队,并与劫机者谈判,对方其后陆续释放机上所有人,并步出机舱投降。劫机者曾要求释放在囚的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

热点三:

联合国安理会23日未通过一项对南苏丹实施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的决议草案。代表中方投弃权票的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表示,中方不赞成利用制裁向发展中国家施压。当天安理会表决的这份决议草案系由美国起草,投票结果是美、英、法等7国赞成,中国、俄罗斯、日本等8国弃权。一份决议草案想要在安理会获得通过,必须获得15个安理会成员的9票赞成且没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反对。因此,美国的这份决议草案未能通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