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2月1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7-02-16 12:0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91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记者15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月份报告病例192例,死亡79例。目前,我国H7N9病例增多,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防控救治工作正积极开展。冬春季是H7N9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我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病例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际间持续传播。

热点二:

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孟祥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预研工作进展顺利,年内计划完成其验证系统高性能芯片、互联网络等关键技术突破。2010年,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落户天津,且以每秒4700万亿次的峰值性能获得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第一的殊荣。2013年6月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部署在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据孟祥飞介绍,2016年年底,天津超算中心服务科研、企业、政府机构上千家,“天河一号”上每天运行的计算任务数超过1400个,已进入“过饱和”运行状态。为持续保持中国在超级计算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满足应用需求,目前,天津超算中心与国防科技大学开始百亿亿次超算暨“天河三号”的研制合作。

热点三: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防病治虫、促进粮食和农业稳产高产至关重要。但农药的过量使用,会带来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作物药害、环境污染等问题。前不久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对此着墨颇多,不但将“实施农药零增长行动”写入文件,还提出“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甚至为农药残留标准制定提出具体要求,“到2020年农兽药残留限量指标基本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接轨”。随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明确要求严格全过程管理,将原由多部门负责的农药生产管理职责统一划归农业部门,对农药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鼓励减少农药使用量,加强剧毒、高毒农药监管等。专家认为,依法对农药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将有助于从源头上治理农药滥用现象和农药残留,提高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性,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热点四:

赢了官司,法院的判决和裁定却执行不了,被执行人隐匿转移财产,逃避规避执行,外界干扰执行,财产处置变现困难等客观因素,导致法院“执行难”困境难以改变,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去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上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去年以来,全国各级法院迅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各项部署,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实现这个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共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222万人购买动车、高铁票,联合惩戒已显成效。如今距离目标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昨天(15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法院执行工作进行部署,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告诫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简称﹕北约)盟友,如果他们不提高国防支出,美国可能减少对北约的承诺。马蒂斯向一群国防部长发表的上述言论突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建议。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对盟友提供的支持可能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作出被视为公平的贡献。马蒂斯称,没有达到北约提议的军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2%要求的成员国应该制定计划实现这一点。

热点二:

据外媒报道,一名白宫官员说,俄罗斯部署了一枚巡航导弹,从而违反了一项有30年历史之久的条约。美俄两国1987年根据“中程核力量条约”,同意不拥有、不生产或不试飞任何射程可达500至5500公里的地基导弹。美国国务院2014年抱怨说,俄罗斯正在研发并测试这类导弹,违反了有关条约。但俄罗斯否认了这一指控。白宫官员日前证实,俄罗斯已经进展到将这枚导弹部署到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说,如果报告属实,当引起重视。

热点三:

据外媒报道,"超级细菌"百毒不攻的时代可能行将结束,人类或许已经点住它的命门:它的抗药性的秘密被破解,这就为研发"超级病菌克星"打开了大门。澳大利亚科学家宣告,他们找到了“超级细菌”在药物面前刀枪不入的秘密,那就是像盔甲一样包裹着它们那层蛋白质。具体而言,是这层蛋白质的分子结构被完整地绘制出来。"可以把这层蛋白质看作门锁,内部有特殊的锁定结构;如果把这个隐藏的结构以3D形式呈现,就不难找到开这把锁的钥匙,"分子生物学家弗莱林克教授(Alice Vrielink)说。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试题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