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6月行测练习题:逻辑判断
2017-06-16 18:4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专家们认为,造成老虎数量急剧下降的原因很简单: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仍未被完全禁止,东亚许多国家仍猖狂地进行动物皮毛交易。专家指出,亚洲新的人口增长趋势和经济变化对老虎生存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响。亚洲富有的中产阶级可以承受昂贵的“虎宴”——用老虎身体的各个部分做成晚餐,炫耀财富。这也充分刺激了野生老虎的非法贸易,直接导致了亚洲老虎数量急剧下降。由此可以推出( )。

A.减少对老虎的捕杀,老虎数量就不会下降

B.制止动物毛皮交易,老虎数量就不会下降

C.经济变化趋势对有些动物的生存影响很大

D.如果中产阶级改变不健康的消费观,老虎的数量就不会下降

2.在最近的一部以17世纪的欧洲为背景的电影中,有男主角自由泳的镜头,而自由泳在20世纪20年代以前的欧洲尚未出现。然而因为看电影的人明显对游泳动作史并不熟悉,因此对于大多数电影观众来说,这一错误显然不会影响该电影在其他方面所揭示的任何历史真实性。

下面哪一项假如正确,最能削弱题干中的论述?( )

A.尽管电影描述了许多未经历史证实的事件,但它因为描述历史事件合乎情理而受到了赞扬

B.历史电影的制作者,甚至包括那些19世纪的场景的电影制作者,通常在历史的真实性和保持素材让现代观众可接受的需要之间做妥协,就像演员们的说话方式一样

C.19世纪20年代的欧洲游泳者所使用的自由泳比现在所教的自由泳效率低且样子笨拙

D.在这之前的一部描绘18世纪欧洲海战的影片展现了一个船员以自由泳逃生的场景,这一历史性错误被许多大众性的影评文章所嘲讽

3.政府对基本商品征收的一种税是对出售的每一罐食用征税两分钱。税务记录显示,尽管人口数量保持稳定且税法执行有力,食用油的税收额在税法生效的头两年中还是显著下降了。

以下如果正确,最有助于解释食用油的税收额下降的一项是( )。

A.很少家庭在加税后开始生产他们自己的食用油

B.商人在税法实施后开始用比以前更大的罐子售油

C.在食用油税实行后的两年,政府开始在许多其他基本商品上征税

D.食用油传统上被用作结婚礼物,税法实施后,用食用油做礼物增多了

4.市政府的震后恢复重建的招标政策是标的最低投标人可以中标。有人认为,如果执行这项政策,一些中标者会偷工减料,造成工程质量低下。这不仅会导致追加建设投资后果, 而且会危及民众生命安全。如果我们要杜绝“豆腐渣工程”,就必须改变这种错误的政策。

以下哪项陈述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 )

A.重建损毁的建筑的需求可以为该市居民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B.该市的建筑合同很少具体规定建筑材料质量和雇工要求

C.该政策还包括:那些标书达到严格质量标准.并且具有一定资质的建筑公司才能投标

D.如果建筑设计有缺陷,即使用最好的建筑材料和一流的工程质量建成的建筑也有危险

5.正是因为有了第二味觉,哺乳动物才能够边吃边呼吸。很明显,边吃边呼吸对保持哺乳动物高效率的新陈代谢是必要的。

以下哪种哺乳动物的发现,最能削弱以上的断言?( )

A.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B.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和边吃边呼吸的能力的哺乳动物

C.有低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边吃边呼吸能力的哺乳动物

D.有高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没有第二味觉的哺乳动物

答案解析见下页

1.答案: C

解析:

老师点睛:

C项由第二句话直接推出,其他选项过于绝对,都是由否定原因得出否定结果。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D

解析:

题干的论述是尽管电影中出现了明显的历史性错误,但是由于电影观众不了解游泳动作史,所以不会影响电影所揭示的历史真实性。如果D项正确,则说明电影观众已经相当了解与该电影中类似的历史性错误,论述的前提不成立,能够削弱题干论述。A项是承认了电影中有不符合历史真实性的前提;B项也是以承认电影中可能存在历史真实性问题为前提的;C项说的是19世纪20年代自由泳与现在相比的状态,A、B、C项与题干论述均关系不大。故本题选D。

3.答案: B

解析: 题干的意思应该是既然对出售的每一罐油都有征税,那么税收额不应该减少,但正因为是按罐来计税,所以在总消费量保护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销售时用大罐装油将少交很多税,故此,税收额才会减少,应该选B项。

4.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最低投标人可以中标这种政策是错误的,论据是执行这项政策,一些中标者会偷工减料,造成工程质量低下,导致追加建设投资后果, 而且会危及民众生命安全。

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

题干论点和论据间存在因果关系,所以本题削弱论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C直接削弱论点,该政策还包括:只有那些其标书满足严格质量标准,并且达到一定资质的建筑公司才能投标。这样,就不会产生“豆腐渣工程”。因此,标的最低的投标人可以中标的招标政策并非是错误的;ABD均与招标政策无关,属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D

解析:

本题属于论证类,主要考查形式推理型的削弱。题干中得到“高效率的新陈代谢→边吃边呼吸→有第二味觉”,根据削弱主要形式“A→B”与“A且(非B)”,可以得到最能削弱上述论断的是“高效率的新陈代谢但是没有第二味觉”,所以选择D选项。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大学生村官行测练习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