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年河南济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答疑
2016-01-21 16:06: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河南省济源市考取会计证、会计职称的报名、领证、调转档案等常见问题答疑

一、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证)考试报名、考试科目、领证、档案调转、信息采集、继续教育等问题答疑

1、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每年考几次?什么时间考试?

济源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通常每年一、二、三、四季度各安排一期,于3月、6月、9月、12月下旬考试。报名时间于考试前20-50个工作日内在《济源会计网》发布。每期考试报名时间、注意事项等具体情况,依发布的公告内容为准。

2、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应考几科?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6号)第九条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规定:会计从业资格实行无纸化考试,全国统一题库,三科联考,一次考试三科全部通过,方可视为考试通过。

3、考试辅导教材是什么?

根据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的《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初级会计电算化》。

4、报名的时候,系统提示已有报名序号,报不上名,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个季度内多次报名。按照规定,每人一个季度内只能报考一次。如果前一次报名缴费未成功,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会在15个工作日内清除报名序号,然后才可重新报名。

5、考试结束,什么时候能查询成绩?如何查询?

考试结束5个工作日后,可登录济源会计网“成绩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6、考试通过,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需要携带什么证件?什么时候可以领?去哪里领?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向市财政局会计科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须在本网站连接的河南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中申报,打印申请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A)有效身份证原件;

B)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准考证同一底片1寸免冠照片2张;

C)网上打印的领证申请表。

申请人通过委托代理人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委托代理人应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申请人应当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考试通过后应及时到市财政局会计科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超过半年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7、在网上填写从业资格申请表填写有误,已提交,怎么办?

申请表个人没有修改的权限。请携带相关证件,到市财政局会计科由工作人员进行修改,并领取从业资格证书。

8、会计从业资格证省内调转和跨省调出的程序和需要携带的证件是什么?

会计从业资格证调转,应当完成年度继续教育。

省内市间调转,持网上申报的调转单(一式两份)和身份证、会计从业资格证,直接到调入地财政局会计科办理。

省外调出,先在本网“档案调转”窗口提出申请,并提供网上打印的调转单(一式三份)和身份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调出手续。并自办理调出手续之日起90日内,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调转登记表,向调入单位所在地区的会计管理机构办理调入手续。(委托他人代办的,被委托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

9、会计从业资格证省外调入的程序和需要什么证件?

省外调入请先在本网“档案调转”窗口提出申请,打印调入申请表,并加盖调入单位印鉴和调出省出具的调转单、身份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到调入地财政局办理调入手续。

10、会计从业资格证信息采集的程序是什么?

2010年末开始的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只针对已持有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

(1)持证人员请登录本网站“信息采集”窗口,按照要求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持网上打印好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河南省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表》和填表所涉及的相关证件原件到市财政局会计科确认。

(2)相关证件原件:会计从业资格证、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等。

(3)2010年末开始的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内容,均按照财政部最新的“会计从业人员管理基本信息”内容进行配置,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河南省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表”各项内容。所填信息,准确可靠,无任何虚假信息,否则自愿承担所造成的一切结果。

11、信息采集完成后,如何换发新证?

现有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继续有效。确需换发新证的会计人员,请在信息采集结束后,携带信息采集回执表、会计从业资格证、身份证到发证机关换发新证。

12、会计人员如何进行年度继续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和财政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06]19号)等有关要求,会计人员自发证之日第二年起,每年参加继续教育不得少于24小时。2011年起,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采取网上学习方式(点击本网“继续教育”窗口),以前年度继续教育不全的,可以在网上补学。完成网上继续教育,可自行点击[继续教育完成情况查询]按钮查询继续教育情况,不再到会计科审验盖章。

高级会计师继续教育由省财政厅采取集中面授方式。报名方式:各参加培训人员,根据会计人员属地管理原则,在市财政局会计科报名,办理参加培训登记手续。

13、会计从业资格证丢失,如何补办?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遗失,持证人员应在当地新闻媒体刊登遗失声明,然后持遗失声明和身份证到原发证机关申请补办。

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级会计师)答疑

1、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报名、考试时间待接到上级通知后,以济源会计网具体公告为准。

2、考试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考试时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

3、考试成绩如何查询?

请登录本网站“成绩查询”栏目查询。

4、考试通过后,什么时候可以领职称证书?去哪里领?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证书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科发放(咨询电话6620021)。具体要求请登录河南职称网查询(http://www.hnzc.gov.cn/)。

5、准考证丢失,如何补办?

请持身份证到市财政局会计科申请补办。

三、报考高级会计师答疑

高级会计师考试、申报程序

1、高级会计师资格的取得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后参加全国统一的高级会计实务考试。

2、高级会计师的申报、评审条件以本网最新相关公告为准。

3、考试成绩合格后,按通知将参评材料报省人事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报财政厅会计处待评。

4、一般每年11-12月评审,次年元月份在河南职称网公示评审结果,2月份下发评审结果文件,同时清退有关评审材料。

5、省直单位参评人员可凭评审通过文件和岗前培训合格证于3-4月份直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领取高级会计师证书。各省辖市参评人员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职称科统一办理,具体要求请登录河南职称网(http://www.hnzc.gov.cn/)。

2016年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年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工作已经开始了,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提前备考,中华会计祝您顺利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梦想成真!

  

推荐阅读:

中华会计2016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全新辅导火爆招生

VIP全面升级 优惠更多 报会计从业更任性


It is not the fine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 使人成为君子的并不是讲究的衣着。
As the call, so the echo. 发什么声音,有什么回声。
Tags:会计从业考试 报名时间 流程 入口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新疆会计从业资格报名后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