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详解版)2013年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上机考试真题(二)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在线全真模拟考场
2016-03-02 14:5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一、单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中的括号内。错选、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1、会计按其报告的使用对象可分为(  )。
A.企业会计和非营利组织会计
B.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
C.集团会计和公司会计
D.内部会计和外部会计


2、企业所有者权益在数量上等于(  )。
A.企业流动负债减去长期负债后的差额
B.企业流动资产减去流动负债后的差额
C.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
D.企业长期负债减去流动负债后的余额


3、下列选项中,(  )不是反映留存收益的账户。
A.盈余 公积
B.本年利润
C.利润分配
D.资本公积


4、某企业某月月初资产总额为500万元,负债总额为260万元,本月发生如下业务:①向银行借入36万元存人银行;②购买原材料一批,价税合计30万元,款已用银行存款支付,月末已入库。月末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应为(  )万元。
A.240
B.276
C.270
D.306


5、下列经济活动中,会引起资产和负债同时增加的是(  )。
A.以银行存款支付购人材料价款
B.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发行债券,收到的款项存人银行
D.收到现金股利


6、当调整账户与被调整账户的余额在不同方向时,应属于(  )。
A.附加账户
B.备抵附加账户
C.备抵账户
D.集合分配账户


7、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有关凭证(  )。
A.逐日逐笔登记
B.逐日汇总登记
C.定期汇总登记
D.一次汇总登记


8、汇总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相同点是(  )。
A.记账凭证的汇总方法相同
B.汇总凭证的格式相同
C.登记总账的依据相同
D.记账凭证都可以简化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9、A企业出纳员赵某在每日终了时所进行的财产清查工作属于(  )。
A.全面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B.全面清查和定期清查
C.局部清查和不定期清查
D.局部清查和定期清查


10、企业的财产清查中,发现甲商品溢余50件,每件单价20元,应做的会计分录为(  )。
A.借:库存商品1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1000
B.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C.借:库存商品1000
        贷:营业外支出1000
D.借:生产成本1000
        贷:营业外收入1000


11、会计报表项目的金额,其直接来源是(  )。
A.原始凭证
B.记账凭证
C.日记账
D.会计账簿记录


12、下列项目中,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
A.购买固定资产支付的价款
B.支付的职工福利费
C.分配现金股利
D.从银行取得的借款


13、关于财务报告的构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B.财务报表只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是财务报表的附表,不属于财务报告的内容
D.财务报表不包括报表附注


14、会计凭证登账后的整理、装订、归档和存查称为(  )。
A.会计凭证的传递
B.会计凭证的保管
C.会计凭证的编制
D.会计凭证的移交


15、X企业“库存现金”科目的期初余额为8650元,当月企业业务人员出差共借支库存现金7200元,购买办公用品支付库存现金960元,到银行提取库存现金共计10800元,则该企业“库存现金”科目的期末余额应为(  )元。
A.11290
B.11080
C.12250
D.13210


16、某企业购买材料一批,并向供货 91EXAm.org方开出银行承兑汇票一张,承诺3个月后付款。假若3个月后,企业无力偿付,会计人员对此的会计处理应为(  )。
A.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应付账款
B.借记应付票据,贷记短期借款
C.借记应付票据,贷记预收账款
D.借记应付票据,贷记其他应付款


17、公司为宣传新产品发生广告费用90000元,对于这笔费用,应记入的会计科目为(  )。
A.管理费用
B.销售费用
C.其他业务支出
D.营业外支出


18、某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为700万元,负债总额为200万元。那么该企业资产总额为(  )万元。
A.900
B.100
C.500
D.以上答案都不对


19、按照编制用途的不同,财务报表可分为(  )。
A.内部报表和外部报表
B.静态报表和动态报表
C.个别会计报表和合并会计报表
D.月报、季报和年报


20、各单位每年形成的会计档案,都应由会计机构按照归档的要求,负责整理立卷,装订成册,编制(  )。
A.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B.会计档案移交清册
C.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D.会计档案记录清册


二、多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的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中的括号内,错选、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21、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基础有(  )。
A.永续盘存制
B.实地盘存制
C.权责发生制
D.收付实现制


22、下列属于损益类会计科目的有(  )。
A.所得税费用
B.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C.待处理财产损溢
D.本年利润


23 、下列账户中,期末无余额的有(  )。
A.“库存现金”账户
B.“财务费用”账户
C.“生产成本”账户
D.“管理费用”账户


24、能够引起资产与负债或所有者权益项目同时等额增加的经济业务有(  )。
A.购入固定资产10000元。货款暂欠
B.收到投资者投入的存款80000元
C.从银行提取现金50000元
D.用银行存款支付前欠货款20000元


25、下列经济业务事项应登记备查账簿的有(  )。
A.出租固定资产
B.租人固定资产
C.委托代销商品
D.受托加工材料


26、科目汇总表核算形式下,期末应与总账核对的内容有(  )。
A.明细账
B.现金日记账
C.汇总记账凭证
D.银行存款日记账


27、下列项目中,影响营业利润的有(  )。
A.所得税费用
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投资收益
D.销售费用


28、编制资产负债表时,需根据有关总账账户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项目有(  )。
A.货币资金
B.预付款项
C.存货
D.短期借款


29、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会计凭证保管期限为15年的有(  )。
A.会计档案销毁清册
B.总账
C.记账凭证
D.汇总凭证


30、企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下列会计分录正确的有(  )。
A.计提行政管理部门固定资产折旧: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B.计提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借记“制造费用”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C.计提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D.计提自建工程使用的固定资产折旧:借记“在建工程”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31、由于会计分期假设才形成的会计处理方法有(  )。
A.应收
B.应付
C.待摊
D.减值准备


32、下列各项中,关于所有者权益和负债的联系与区别说法正确的有(  )。
A.所有者权益和负债都是投资者对资产的求偿权
B.所有者权益和负债的偿还责任不同
C.所有者权益和负债享受的权利不同
D.所有者权益和负债计量特性不同


33、下列账户中,期末结转后一般没有余额的有(  )。
A.固定资产
B.主营业务收入
C.管理费用
D.盈余公积


34、下列各项关于会计账簿的基本内容中,说法正确的有(  )。
A.账簿的封面只需注明账簿的名称
B.账簿的扉页主要用来标明会计账簿的使用信息
C.账簿的账页用来记录经济业务事项的载体
D.账簿的账页格式因反映经济业务内容的不同而不同


35、我国常用的账务处理程序主要包括(  )。
A.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B.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C.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
D.记账凭证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


36、下列项目中,属于销售费用的有(  )。
A.利息支出
B.产品的广告费
C.专设销售机构人员的工资
D.产品展览表


37、下列关于财务报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按编报期间的不同,可以分为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
B.年度财务报表即为企业的年度决算报表
C.中期财务报表的附注披露可适当简略
D.对外财务报表有统一的格式和指标体系


38、X企业12月5日购买了Y企业的商品,如果要使用商业汇票,必须满足的条件有(  )。
A.X企业与Y企业同城
B.X企业在 银行开立账户
C.X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D.X企业与Y企业异地


39、下列属于半成品的有(  )。
A.已检验合格交付半成品仓库保管。但尚未完工
B.仍需进一步加工的中间产品
C.从一个车间转到另一个车间继续加工的自制半成品
D.不能单独计算成本的自制半成品


40、X企业采购人员报销用外埠存款支付的材料采购等款项时,根据报销凭证编制会计分录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
A.材料采购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C.其他货币资金——外埠存款
D.银行存款


三、判断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住北硎?
41、会计核算的各种方法是互相独立的,一般按会计部门的分工,由不同的会计人员来独立处理。(  )


42、收入是指企业非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人。(  )


43、账户的基本结构分为左方、右方两个方向,左方登记增加,右方登记减少。(  )


44、支付款项的原始凭证,必须有收款单位货物收款人的收款证明,特殊情况下可以以支付款项的有关凭证,如银行汇款凭证等代替。(  )


45、每一账页登记完毕结转下页时.结计“过次页”的本 页合计数为本月1日累计计算到本页的最后一行。(  )


46、活页式账簿具有的特点是由于账页序号和总数已经固定,不能增减,虽然开设账户时,凭借经验为每一账户预留好了账页,但是在使用中可能会出现某些账户预留账页不足,而另一些账户预留账页过多的情况,所以往往会造成浪费现象。(  )


47、现金应该每周清点一次,从清查时问和范围上看属于定期全面清查。(  )


48、无法支付的账款在批准处理前。不需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核算。(  )


49、会计档案销毁后。应当由监销人员和销毁人员在销毁清册上签名盖章,并将销毁情况报告本单位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  )


50、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金、补充养老保险费,以及为职工购买的商业养老保险,均属于企业的职工薪酬。(  )


51、企业以盈余公积向投资者分配现金股利,不会引起留存收益总额的变动。(  )


52、凡是涉及款项和财务收付、结算及登记的任何一项工作,必须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分工办理,以起到相互制约的作用。(  )


53、对记录的结果进行试算平衡,以检查账户记录是否正确,是建立在复式记账法的基础上的。(   )


54、X企业接受一批订单,在这个过程中,经济合同、收料单、成本计算单、出库单等都属于原始凭证。(  )


55、明细分类账一般采用卡片式账簿,有时也会采用活页式账簿。(  )


56、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不适用于经营规模较大、转账业务事项较多而收、付款业务事项较少的单位。(  )


57、X企业李总经理被调任到总公司任职,在李总经理调离工作前,要进行离任审计,其中包括经济责任审计。此时应进行的财产清查属于局部清查。(  )


58、企业可以根据需要不定期地编制财务报告。(  )


59、X企业在2011年12月份发生一起小范围内的火灾,损坏了一生产车间的部分设备,为了查明损失情况,X企业进行的清查属于不定期清查。(  )


60、报表使用者一般通过资产负债表获知企业的现金流量信息。(  )



四、计算分析题(共两大题,每大题有5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61、(一)
9月,亚泰工厂一座厂房由于遭台风袭击,不能继续使用,决定予以报废。该厂房账面原值为400000元,已提折旧为140000元;报废时的残值变价收入为40000元,已存人银行;清理过程中发生的清理费用为806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由于该厂房已投保,经保险公司核准,决定给予亚泰工厂160000元的保险赔偿,款项尚未收到;亚泰工厂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5%。
要求:请就以上资料。回答以下问题。
(1)编制固定资产转入清理时的分录。
(2)编制发生清理费用时的分录。
(3)编制取得变价收入时的分录。
(4)计算应缴纳的营业税,并编制会计分录。
(5)编制结转固定资产清理净损益的分录。

62、(二)
甲公司所得税税率25%,该公司2012年1—11月份损益类账 户累计发生额和12月份损益类账户发生额如下:(金额单位:元)

要求:计算2012年该公司利润表中相关项目的金额。
(1)营业收入=__________
(2)营业成本:__________
(3)营业利润=__________
(4)利润总额=__________
(5)净利润=__________

进入模拟考场,查看本套试题详细答案解析!

(交卷后,即显示答案及解析)

马上开始练习
题库优势 更多试题免费

在线考场,除名师押题外其他试题与答案解析都是免费的。

更好的做题体验

四种做题模式,可选择自己的喜欢和当前适合的做题模式进行训练。

更多的习题、真题

储备百万道,包含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题型,题题结合纲贴近考试考点。

更专业的做题解析

结合纲,将各试题划分了详细的章节知识,更全面的详细的展示答案解析。


Goals determine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 目标决定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To widen your life without deepening it is only to weaken it. 扩大 生活面而不加深生活,只能削弱生活.

Tags:会计从业资格 历年真题 会计基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专家解析版)2012年9月福建会计从..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