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专家解析版)2013年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上机考试真题(一)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在线全真模拟考场
2016-03-04 07:02: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一、单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中的括号内。错选、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1、企业会计的确认、计量和报告应当以(  )为基础。
A.持续经营
B.会计基本假设
C.权责发生制
D.收付实现制


2、下列属于资金投入的是(  )。
A.向债权人借入资金
B.偿还债务
C.依法缴纳各种税费
D.向所有者分配利润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核算内容的是(  )。
A.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B.制定下年度财务预算
C.将现金存入银行
D.赊销货物


4、(  )是对会计对象进行的基本分类,是会计核算对象的具体化,是对资金运动所作的第二次划分。
A.交易或事项
B.会计科目
C.账户
D.会计要素


5、红星公司的以下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因9月份凭证数量过多而分装成五册,只在封面上加注“共五册”
B.规定原始凭证不得外借
C.采购员李爽出差车票丢失,无法取得相应证明,经总经理签字批准用另一等额原始凭证替代
D.当具有业务联系的B公司由于特殊原因而提出借用红星公司的原始凭证时,公司财务人员坚持认为必须经公司领导批准,而且只能提供原始凭证复印件


6、租入固定资产备查登记簿属于按用途分类的(  )。
A.分类账簿
B.通用日记账
C.备查账簿
D.专用日记账


7、当年内发现已登记入账的记账凭证填制错误时,以下处理方法错误的是(  )。
A.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写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作注明,且登记人账
B.如果会计科目有错误,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写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C.如果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所记金额比应记金额大,则可以将多记录的金额用红字编制一张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D.如果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所记金额比应记金额小,也可以将多记录的金额用红字编制一张记账凭证。并登记入账


8、某企业打算对一台技术陈旧的车床进行改良,以实现企业产品的更新换代,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已知改良期间,共花费改良费用60000元,全部用银行存款支付。会计人员对此的会计处理程序是(  )。
A.借:在建工程60000
        贷:银行存款60000
B.借:生产成本60000
    &n bsp;   贷:银行存款60000
C.借:管理费用60000
        贷:银行存款60000
D.借:制造费用60000
        贷:银行存款60000


9、某企业2012年6月28日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37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12年该生产线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74
B.72
C.148
D.144


10、财产清查是通过对货币资金、实物资产和往来款项的盘点或核对来查明其(  )是否相符的一种专门方法。
A.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
B.有关会计账簿之间
C.账存数与实存数
D.账簿记录与会计报表


11、某企业月末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为80000元,银行送来的对账单余额为82425元。经对未达账项调节后双方的余额均为83925元。则月末该企业银行存款的实有数额为(  )元。
A.3925
B.83925
C.82425
D.80000


12、记账凭证上记账栏中的“√”记号表示的是(  )。
A.已经登记入账
B.不需登记人账
C.此凭证作废
D.此凭证编制正确


13、会计科目是(  )。
A.会计要素的名称
B.会计报表的项目名称
C.账簿的名称
D.账户的名称


14、收到客户支付的三个月前购买设备的货款15万元,这项经济业务所引起的会计要素变动情况属于(  )。
A.一项资产与一项负债同时增加
B.一项资产与一项负债同时减少
C.一项资产增加,另一项资产减少
D.一项负债增加,另一项负债减少


15、甲公司销售一批50000元的货物,同时开出收到一张商业汇票。甲公司应编制的记账凭证是(  )。
A.收款凭证
B.转账凭证
C.付款凭证
D.销售发票


16、下列会计档案中需要保管25年的是(  )。
A.银行存款日记账
B.三栏式明细账
C.银行存款对账单
D.原材料总账


17、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下,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是(  )。
A.原始凭证
B.记账凭证
C.汇总记账凭证
D.科目汇总表


18、下列关于财产清查的描述有误的是(  )。
A.造成账实不符的原因有些是可以避免,但有些又是难以避免的
B.财产清查是为了查明账存数和实存数是否相符
C.账产清查既是会计核算的一种专门方法。又 是财产物资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
D.账簿记录正确足以说明其记录的数量和金额真实可靠


19、利润表中各项目的“本年累计数”反映的是(  )。
A.期末余额
B.截至本月末的年内累计发生数
C.本期实际发生额
D.年初余额加本期实际发生额


20、下列经济业务事项中,不可以使用现金支付的是(  )。
A.收购单位向个人收购农副产品和其他物资的价款
B.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C.各单位购买国家规定的专控商品
D.个人的劳务报酬,包括设计费、装潢费、安置费、化验费等等


二、多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的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中的括号内,错选、不选或多选均不得分)
21、会计核算方法包括(  )。
A.设 置账户
B.复式记账
C.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
D.成本计算


22、下列选项中。属于资金退出的事项有(  )。
A.向所有者分配利润
B.偿还各项债务
C.依法缴纳各项税费
D.购买材料


23、下列各项中,应在账户借方登记的有(  )。
A.资产增加
B.成本费用增加
C.费用减少
D.负债减少


24、某一般纳税企业购人原材料一批。价款11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18700元,材料验收入库,以银行存款支付73700元,其余暂欠,则用借贷记账法记账应作的记录有(  )。
A.“原材料”账户借方110000元
B.“应交税费”账户借方18700元
C.“银行存款”账户贷方73700元
D.“应付账款”账户贷方55000元


25、某企业2013年5月1日资产总额300万元,负债总额200万元。2013年5月资产增加50万元,资产减少40万元;所有者权益增加60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30万元。关于2013年5月31日几个指标表述,正确的有(  )。
A.资产总额310万元
B.权益总额310万元
C.负债总额180万元
D.所有者权益总额130万元


26、复式记账凭证按经济业务的内容不同,分为(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通用凭证
D.转账凭证


27、下列经济业务中需要填制付款凭证的有(  )。
A.从银行提取现金
B.购买材料预付订金
C.用银行存款对外投资
D.接受原材料投资


28、对于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登记总账的工作量大
B.不能体现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C.明细账与总账无法核对
D.当转账凭证较多时,汇总转账凭证的编制工作量较大


29、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的收入是指(  )。
A.无形资产的使用费收入
B.包装物出租的租金收入
C.固定资产出租的租金收入
D.贷款利息收入


30、企业库存现金清查的内容包括(  )方面。
A.是否超限额留存现金
B.账实是否相符
C.是否挪用现金
D.是否白条抵库


31、使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未达账项的有(  )。
A.企业已收款记账而银行尚未收款记账
B.企业已付款记账而银行尚未付款记账
C.银行已收款记账而企业尚未收款记账
D.银行已付款记账而企业尚未付款记账


32、利润表中的“营业成本”项目填列所依据的是(  )。
A.“营业外支出”发生额
B.“主营业务成本”发生额
C.“其他业务成本”发生额
D.“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额


33、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有者权益组成部分的有(  )。
A.股本
B.资本公积
C.盈余公积
D.应付股利


34、损益类账户的特点有(  )。
A.费用类账户的增加额记借方
B.年末一定要结转到“本年利润”账户
C.期末一般无余额
D.年末一定要结转到“利润分配”账户


35、下列关于汇总凭证与累计凭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通常都是自制原始凭证
B.累计凭证可以随时计算发生额累计数
C.汇总凭证可以简化手续
D.工资汇总表是累计凭证


36、下列人员中,应在记账凭证上签章的有(  )。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主管
C.记账人员
D.制单人员


37、下列各项中关于账簿的选择,说法正确的有(  )。
A.债权、债务类明细账采用三栏式账簿
B.收入、费用明细账采用多栏式账簿
C.原材料、库存商品明细账户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
D.收入、费用类账户可以采用两栏式账簿


38、账实不符的原因主要有(  )。
A.会计账簿漏记、重记、错记
B.财产物资的自然损耗、收发计量错误
C.财产物资的毁损、被盗
D.未达账项


39、会计机构向本单位档案机构移交会计档案时,正确的移交手续有(   )。
A.编制移交清册,填写移交清单
B.在账簿使用日期栏填写移交日期
C.交接双方核对无误后在移交清册上签字
D.移交清册由移交一方保存,以备核查


40、X企业销售一批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为1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7000元,款项尚未收到,但已符合收入的确认条件。该批商品成本为70000元,则(  )。
A.应确认“应收账款”117000元
B.应确认“主营业务收入”100000元
C.应确认“主营业务成本”70000元
D.库存商品减少70000元


三、判断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住北硎?
41、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反映。(  )


42、在我国境内的企业的会计核算必须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


43、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负债按照其因承担潜在义务而实际收到的款项或者资产的金额,或者承担现时义务的合同金额。或者按照日常活动中为偿还负债预期需要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


44、捐赠收入计入当期利润表的利得。(  )


45、不论发生何种交易或事项,都不会破坏会计基本等式的平衡关系。(  )


46 、资本是投资者为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需投入的资金。会计上的资本专指所有者权益中的投入资本。(  )


47、出纳人员小王于1999年3月5日开具一张原始凭证。他认为出票日期的正确写法是“一九九九年三月五日”。(  )


48、各种账簿应按页次顺序连续登记。不得跳行、隔页。如果发生跳行、隔页,应当将空行、空页划线注销,或者注明“此行空白”、“此页空白”字样。(  )


49、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无论在何种账务处理程序下,都是根据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逐日逐笔顺序登记的。(  )


50、现金等价物通常包括四个月内到期的债券投资。(  )


51、年初建立新账时,应在新账簿中的第一行“余额”栏内填写上年结转的余额,并在“摘要”栏内注明“上年结转”字样。(  )


52、现金清查中,对于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经批准后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


53、对于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会计人员有权不予受理;对记载不正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  )


54、乙企业在2012年由于行业状况的原因经营出现危机,资金短缺,于是其董事会决定撤回对其子公司Y企业的投资。(  )


55、计入总分类账户的金额与计入其所属的几个明细分类账户的金额之和应该相等。(  )


56、甲企业的原有投资者之一撤资30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这一项业务表现为资产减少了300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了300万元。(  )


57、企业购进材料验收入库时,由仓库保管人员填制的收料单是自制的一次凭证。(  )


58、在不设借贷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减少数可以用红色墨水记账。(  )


59、各单位的组织结构不同,会计 管理要求不同,会计处理的程序和形式也会有不同。(  )


60、如果企业已经确定对存货实行永续盘存制,则企业对所有存货都要实行永续盘存制。(  )



四、计算分析题(共两大题,每大题有5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61、(一)
某企业将一不需用的房屋出售,该房屋账面原值86000元,已提折旧57300元,取得变卖收入20000元,已存入银行。以现金支付清理费150元,营业税税率为5%。
要求:编制转入清理、支付清理费、取得变价收入、计提营业税和结转清理净损益的会计分录。

62、(二)
某企业11月份损益表所列“本年累计数”各项金额为:
①主营业务收入23975000元;②主营业务成本16950000元;③销售费用831000元;④营业税金及附加307500元;⑤主营业务利润5886500元;⑥其他业务利润18750元;⑦管理费用3395000元;⑧财务费用344000元;⑨营业利润2166250元;⑩投资收益122500元;⑩营业外收入71250元;⑩利润总额2323750元。
该年12月份损益表账户发生额如下:(单位:元)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编制12月份结转收入类的会计分录。
(2)请编制12月份结转成本、费用的会计分录。
(3)根据以上资料计算全年 利润。
12月的本月利润=__________
全年利润=__________
(4)根据以上资料计算全年应缴所得税(所得税率25%)。
全年应缴所得税=__________
(5)根据以上资料计算净利润。
净利润=__________

进入模拟考场,查看本套试题详细答案解析!

(交卷后,即显示答案及解析)

马上开始练习
题库优势 更多试题免费

在线考场,除名师押题外其他试题与 答案解析都是免费的。

更好的做题体验

四种做题模式,可选择自己的喜欢和当前适合的做题模式进行训练。

更多的习题、真题

储备百万道,包含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题型,题题结合纲贴近考试考点。

更专业的做题解析

结合纲,将各试题划分了详细的章节知识,更全面的详细的展示答案解析。


Give credit where credit is due. 有功则赏。
No pleasure without pain. 乐中必有苦.

Tags:会计从业资格 历年真题 会计基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详解版)2013年甘肃会计从业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