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会计从业考试题库生产业务的账务处理(3)
2016-07-13 07:3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1[多选题]下列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明细科目的有(  )。

A.辞退福利B.非货币性福利C.住房公积金D.工会经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该账户可按“工资”、“职工福利”、“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非货币性福利”、“辞退福利”、“股份支付”等进行明细核算。

22[多选题] 某公司2009年3月1日结存甲材料2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为100元,该公司3月2日和3月18日分别购入甲材料400千克和200千克,每千克实际成本分别为110元和112元,3月5日和3月26日分别发出甲材料200千克和300千克,该公司采用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核算存货发出的计价,则该公司甲材料期末结存的实际成本错误的是(  )元。

A.33000B.32400C.30000D.33600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计算存货的加权平均单价=(200×100+400×110+200×112)/(200+400+200)=108(元)。期末结存存货数量=200+400+200-200-300=300(千克);期末结存存货的实际成本=300×108=32400(元)。故选ACD。

23[多选题] A企业为外单位代加工电脑桌400个,每个收取加工费1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加工完成,款项已收到并存入银行。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借记“银行存款”科目46800元

B.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40000元

C.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6800元

D.借记“银行存款”科目40000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A企业的有关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46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4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800

24[判断题] 企业的应付职工薪酬都应记入产品生产成本中。 (  )

参考答案:错

25[判断题] 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可记入“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等科目。

26[判断题]企业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受赡养人、已故员工遗嘱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不属职工薪酬。(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提供给职工配偶、子女、受赡养人、已故员工遗嘱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也属于职工薪酬。

27[判断题]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短期职工薪酬属于间接费用,应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付职工薪酬”科目。(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短期职工薪酬属于间接费用,应借记“制造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28[判断题]离职后福利,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在职工退休或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报酬和福利,包括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离职后福利,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在职工退休或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报酬和福利,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除外。

29[判断题] 产品的生产成本包括为生产该种产品而发生的直接人工费、直接材料费、制造费用以及销售费用。(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产品生产成本的内容。产品的生产成本中不包括销售费用。

30[判断题] 生产费用是指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费用,按其经济用途可分为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  )

参考答案:对

31[判断题] 住房公积金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核算的范围。(  )

参考答案:错

32[判断题]年度计划分配率法,是指按照年度开始前确定的全年度适用的计划分配率分配制造费的方法。其计算的公式为:年度计划分配率一年度制造费用实际总额/年度各种产品计划产的定额工时总数。(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年度计划分配率法,是指按照年度开始前确定的全年度适用的计划分配率分配制造费用的方法。其计算的公式为:年度计划分配率一年度制造费用计划总额/年度各种产品计划产量的定额工时总数。

33[判断题] 企业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应在“应付账款”账户中核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应付租入包装物的租金,应在“其他应付款’’账户中核算。

34[判断题] 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应纳入“管理费用”核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记入“制造费用”。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

35[判断题]生产过程的生产成本由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和期间费用等构成。(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生产过程的生产成本由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等构成,不包括期间费用。


I think of music as a menu. I can't eat the same thing everyday. 我把音乐比作菜单。我不能每天吃同样的菜。
Fields have eyes,and woods have ears. 地有眼,树有耳。/ 没有不透风的墙。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会计从业考试题库销售业务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