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期间费用的账务处理(2)
2016-07-13 07:35: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1[单选题] 甲企业2009年3月份发生的费用有:计提车间管理人员工资费用50万元,发生管理部门人员工资30万元,支付广告宣传费用40万元,筹集外币资金发生汇兑损失10万元,支付固定资产维修费用15万元。则该企业当期的期间费用总额为(  )万元。

A.95 B.130 C.140 D.14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提车间管理人员3-.资费用计入到“制造费用”中核算;管理部门人员工资计入到“管理费用”中核算:广告宣传费计入到“销售费用”中;筹集外币资金发生的汇兑损失计入到“财务费用”中:支付固定资产维修费用计入到“管理费用”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所以答案=30+40+10+15=95(万元)。

12[多选题] 下列各项税费中,应计人“管理费用”科目的有(  )。

A.房产税 B.车船税 C.土地使用税 D.土地增值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主营房地产业务的企业,当期营业收入负担的土地增值税,账务处理为:借记“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务费用的是(  )。

A.利息支出 B.财务人员的工资汇兑 C.汇兑损失 D.票据贴现费用

参考答案:B

14[单选题] 企业发生长期借款利息的情况下,借方不可能涉及到的科目是(  )。

A.管理费用B.应付利息C.财务费用D.在建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长期借款利息应该记入“财务费用”科目;筹建期间发生的长期借款的利息费用记入“管理费用”科目(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为在建工程购入的长期借款利息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该记入“在建工程”科目。

1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该通过“销售费用”科目核算的有(  )。

A.专设销售机构的职工薪酬

B.销售商品发生的广告费

C.与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

D.短期借款利息

参考答案:A,B,C

16[多选题]期间费用包括(  )。

A.管理费用 B.预提费用 C.财务费用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A,C,D

17[判断题] 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不属于期间费用。(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属于期间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科目。

18[多选题] 期间费用包括(  )。

A.销售费用 B.制造费用 C.财务费用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的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故答案为ACD。

19[多选题] 期间费用是指企业日常活动中不能直接归属于某个特定成本核算对象的,在发生时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各种费用。期间费用包括(  )

A.管理费用 B.制造费用 C.销售费用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间费用是指企业日常活动中不能直接归属于某个特定成本核算对象的,在发生时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各种费用。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

20[多选题] 下列计人管理费用的有(  )。

A.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

B.企业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发生的包装费

C.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

D.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业务招待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借款费用等、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行政管理部门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业务招待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技术转让费、企业研究费用,均计入管理费用。选项B计入销售费用。


Carve your name on hearts and not on marbles. 把你的姓名刻在人们的心上,而不是刻在大理石上.
Half a tale is enough for a wise man. 智者一说就领会. /响鼓不用重棰敲.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会计从业考试题库资金筹集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