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年山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常考题(4)
2016-08-12 09:01: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2[多选题] 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时,下列处理方法不正确的有(  )。

A.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错账的记账凭证

B.应当对以前年度的账簿资料重新登记

C.将原记账凭证作废,重新填制正确的记账凭证

D.不需要对其进行账务调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填制记账凭证时若发生错误,应当重新填制:①已经登记入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填写错误时,可以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注明

“注销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写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②如果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金额错误,也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制一张调整的记账凭证,调增金额用蓝字,调减金额用红字;③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

13[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可根据相应总账账户期末余额直接填列的是(  )。

A.固定资产B.应交税费C.长期股权投资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交税费应根据总账账户期末余额直接填列;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预付账款应根据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预付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故选B。

14[多选题] 属于企业债权的有(  )。

A.应收账款B.应付账款C.预收账款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应付账款和预收账款属于企业的负债。

15[多选题]会计分期这一基本假设的主要意义,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使会计原则建立在非清算基础之上

B、产生了当期与以前期间、以后期间的差别

C、界定了提供会计信息的时间和空间范围

D、为分期结算账簿、编制财务报告以及相关会计原则的使用奠定了理论与实务的基础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会计分期假设为会计进行分期核算、及时提供会计信息和应收、应付、递延、待摊等会计处理方法提供了前提。会计主体假设界定了提供会计信息的时间和空间范围。

1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业务中,应记入“坏账准备”科目贷方的有(  )。

A.冲回多提的坏账准备

B.当期确认的坏账损失

C.当期应补提的坏账准备

D.已转销的坏账当期又收回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A业务发生时应借记“坏账准备”,贷记“资产减值损失”科目;B业务发生时应借记“坏账准备”,贷记“应收账款”;C业务的会计处理为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贷记“坏账准备”科目;D业务的会计处理为借记“应收账款”,贷记“坏账准备”科目。

17[多选题]应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登记的是(  )。

A.入库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节约差异额

B.入库材料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超支差异额

C.月末分配转出的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额

D.月末分配转出的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额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应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登记的是入库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节约差异额、月末分配转出的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额。

1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付账款”科目进行核算的有(  )。

A.应付的各种赔偿款B.应付存入保证金C.应付所购材料款D.接受劳务应付款项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应付账款是指企业因购买材料物资、商品或接受劳务供应等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债务。

19[多选题] 下列(  )明细账既可逐日逐笔登记,也可定期汇总登记。

A.固定资产B.库存商品C.应收账款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账簿的登记。固定资产、债权、债务等明细账应逐日逐笔登记,库存商品、原材料、产成品收发明细账以及收入、费用明细账可以逐日逐笔登记,也可以定期汇总登记。

20[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需建立总分类账进行核算的有(  )。

A.固定资产B.应收账款C.短期借款D.工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应收账款、短期借款都需建立总分类账簿进行核算。

 


Who knows most says least. 知道得最多的人说得最少。
Water is a boon in the desert,but the drowning man curses it. 水是沙漠里的恩物,快淹死的人却诅咒它。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山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