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重庆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易错题(3)
2016-08-12 09:0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单位财务会计报告反映的内容有(  )。

A.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

B.某一会计期间经营成果

C.某一会计期间成本水平

D.某一会计期间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财务会计报告,是指企业对外提供的反映其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等会计信息的文件。所以,本题选择ABD。

2[多选题] 企业会计准则由(  )组成。

A.基本准则

B.具体准则

C.小企业会计准则

D.会计准则应用指南

参考答案:A,B,D

3[单选题] 某企业一次购人多种原材料,贷款通过银行付清,材料已验收入库。该业务的资料有:发票1张,银行结算凭证1张,收料单3张,材料请购单3张。该企业按实际成本核算材料,则此项业务记账凭证的附件张数应是(  )张。

A.2B.4C.5D.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凡是与记账凭证中的经济业务记录有关的每一张原始凭证,都应作为记账凭证的“附件”,有一张算一张。原始凭证是记录会计核算的原始资料,凡不能证明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情况的各种单证,不能作为原始凭证并据以记账,材料请购单不能作为原始凭证,即也不能作为记账凭证的附件,因此本题中此项业务记账凭证的附件张数应包括发票1张,银行结算凭证1张,收料单3张,共5张。故选C。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能是登记明细分类账依据的有(  )。

A.汇总记账凭证B.记账凭证C.原始凭证D.汇总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

5[单选题]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设置现金收款凭证、现金付款凭证、银行收款凭证、银行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据以登记(  )。

A.明细分类账B.总分类账C.记账凭证D.科目汇总表

参考答案:A

6[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资金的循环与周转过程经济业务或事项的是(  )。

A.将投入的资金用于建造或购置厂房

B.购买机器设备

C.购买原材料

D.支付职工工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进行采购,将投入的资金用于建造或购置厂房、购买机器设备、购买原材料,为生产产品作必要的物资准备,这就是供应过程;企业劳动都是借助机器设备对原材料进行加工、生产出产品,企业支付职工工资和生产经营中必要的开支,这就是生产过程。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账簿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设置和登记账簿是连接会计凭证与会计报表的中间环节

B.会计账簿是以经过审核的记账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

C.各单位应该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和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账簿

D.会计账簿是由一定格式的账页组成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账簿的定义和特征。会计账簿是以经过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籍。登记账簿的依据可以是记账凭证,也可以是原始凭证等会计凭证。

8[单选题] 某企业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原材料毁损,经批准后,会计人员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中借方不可能涉及的账户是(  )。

A.待处理财产损溢B.原材料C.其他应收款D.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在财产清查中发现的存货盘亏和毁损,在报经批准前,应按其成本转入“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贷记存货类账户,使账实相符。报经批准以后,再根据造成盘亏和毁损的原因,分别以下情况进行处理:属于自然损耗产生的定额损耗,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属于计量收发差错和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的超定额损耗,应先扣除残料价值和过失人的赔偿,然后将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属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存货毁损,应先扣除残料价值和可以收回的保险赔偿,然后将净损失转作营业外支出。

9[多选题] 银行存款日记账是根据(  )逐日逐笔登记的。

A.现金收款凭证

B.相关的库存现金付款凭证

C.银行存款收款凭证

D.银行存款付款凭证

参考答案:B,C,D

10[多选题]王明出差回来,报销差旅费1000元,原预借1500元,交回剩余现金500元,这笔业务应该编制的记账凭证有(  )。

A.付款凭证B.收款凭证C.转账凭证D.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应编制的会计分录:

借:库存现金500

贷:其他应收款~王明500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l000

贷:其他应收款~一王明1000所以,应编制现金收款凭证和转账凭证。

11[多选题] 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100万元,按25%的所得税税率计算,本年度应缴所得税为25万元,则该项经济业务涉及到的账户有(  )。

A.应交税费B.营业税金及附加C.应交所得税D.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该项经济业务应作的会计分录是:

借:所得税费用25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50000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250000

贷:银行存款250000


Don't have too many irons in the fire. 不要把太多的熨斗放到火炉上。/ 不要同时要办的事太多。
Don't run with the hare and hunt with the hounds. 不要既陪野兔奔跑,又随猎狗追捕。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山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