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5)
2017-04-15 17:10: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单选题] 在对库存现金清查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应由盘点人员签章

B.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借条不能充抵库存现金

C.“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属于原始凭证

D.库存现金盘点时出纳人员必须在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库存现金盘点后,应根据库存现金盘点结果,编制“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并由盘点人员和出纳人员签章。

2[判断题]科目汇总表是将一定时期内的全部记账凭证,按相同的会计科目进行归类汇总编制而成。(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科目汇总表的知识点,科目汇总表,是指根据一定时期内的全部记账凭证,按相同科目进行归类,并计算出每一总账科目本期借方、贷方发生额所编制的汇总表。

3[单选题]某企业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原材料毁损,经批准后,会计人员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中借方不可能涉及的账户是(  )。

A.待处理财产损溢B.原材料C.其他应收款D.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为原材料毁损一开始挂“待处理财产损溢”,经批准后,由“待处理财产损溢”转销至相应账户,借方科目不可能是“待处理财产损溢”了。如果有可用原材料回收入库,借方科目为“原材料”;如果要向相应责任人收罚款或向保险公司收赔款,借方科目为“其他应收款”故选项B正确;其他情况下,自然灾害损失,一般计入“营业外支出”。企业在财产清查中发现的存货盘亏和毁损,在报经批准前,应按其成本转入“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贷记存货类账户,使账实相符。报经批准以后,再根据造成盘亏和毁损的原因,分别以下情况进行处理:属于自然损耗产生的定额损耗,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属于计量收发差错和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的超定额损耗,应先扣除残料价值和过失人的赔偿,然后将净损失计入管理费用;属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存货毁损,应先扣除残料价值和可以收回的保险赔偿,然后将净损失转作营业外支出。

4[单选题] 差旅费报销单按格式的不同分类,属于原始凭证中的(  )。

A.外来凭证B.通用凭证C.专用凭证D.自制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按照格式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凭证和专用凭证。专用凭证是指由单位自行印制、仅在本单位内部使用的原始凭证,如领料单、差旅费报销单、折旧计算表、借费单、工资费用分配表等。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对账时账账核对的内容有(  )。

A.总账与日记账的核对

B.总账各账户的余额核对

C.总账与备查账之间的核对

D.总账与明细账之间的核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账账核对的内容主要包括:

(1)总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2)总分类账簿与所属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3)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之间的核对;

(4)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6[多选题]下列账簿一般采用数量金额式账簿的有( )。

A、生产成本明细账

B、库存商品明细账

C、原材料明细账

D、产成品总分类账

参考答案:B,C

7[多选题] 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下列账户可能被涉及的有(  )。

A.固定资产B.累计折旧C.制造费用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折旧,是指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的系统分摊。应计折旧额,是指应当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原价扣除其预计净残值后的金额。预计净残值,是指假定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已满并处于使用寿命终了时的预期状态,企业目前从该项资产处置中获得的扣除预计处置费用后的金额。

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要素收入定义的有(  )。

A.材料销售收入

B.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的收入

C.提供劳务收入

D.出租包装物的租金收入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收入是从企业的日常活动中形成,而不是从偶发的交易或事项中产生,其中“日常活动”是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出售材料、包装物等存货,视同销售商品。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的收入是从偶发的交易或事项中产生的,不符合会计要素收人的定义。

9[多选题] 资本公积的内容不包括(  )。

A.财产重估增值

B.固定资产盘盈

C.银行借款

D.资本(股本)溢价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资本公积的内容一般包括:财产重估增值、资本(股本)滥价等。

10[多选题]在调整盘盈或盘亏的资产的账面价值时,使用的对方科目为“待处理财产损溢”。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该科目借方登记财产物资盘亏、毁损的金额及盘盈的转销额

B.该科目贷方登记存货的盘盈的金额及盘亏的转销额

C.处理前的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处理财产的净损失

D.处理前的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处理财产的净溢余

参考答案:A,B,C,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We can only love what we know and we can never know completely what we do not love. 我们只能爱我们理解的东西,而永远无法彻底理解我们不爱的东西.
What is done by night appears by day.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