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4)
2017-04-15 17:1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按经济用途和使用情况综合分类,企业的固定资产包括(  )。

A.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B.融资租人固定资产C.不需用固定资产D.未使用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按经济用途和使用情况综合分类,企业的固定资产可以分为七大类: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非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融资租入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和土地。故全选。

2[多选题] 资产负债表中“期末数”的资料来源是(  )。

A.总账余额B.明细账余额C.日记账余额D.备查登记簿记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期末数”的资料来源有以下几个方面:①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②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③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④根据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项目后的净额填列;⑤根据备查登记簿记录编制。故答案为ABD。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年度终了需要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有(  )。

A.“本年利润”

B.“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

C.“利润分配——盈余公积补亏”

D.“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末的时候本年利润科目的余额应该转入“利润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润”科目;而当期的利润分配事项中利润分配的明细科目如“应付现金股利”、“盈余公积补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等都是要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的。故选ABCD。

4[多选题] 会计凭证的作用有(  )。

A.记录经济业务,提供记账依据

B.明确经济责任,强化内部控制

C.控制会计科目,保证记账正确

D.监督经济活动,控制经济运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的作用有:①记录经济业务,提供记账依据。②明确经济责任,强化内部控制。③监督经济活动,控制经济运行。

5[多选题] 下列属于会计主体假设的意义的有(  )。

A.明确了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

B.明确会计主体,才能划定会计所要处理的各项交易或事项的范围

C.明确会计主体,为会计核算确定了时间范围

D.明确会计主体,才能将会计主体的交易或者事项与会计主体所有者的交易或者事项以及其他会计主体的交易或者事项区分开来

参考答案:A,B,D

6[多选题] 采用技术推算法清查的实物资产应具备的特点有(  )。

A.数量大B.逐一清点有困难C.不便于用计量器具计量D.价值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技术推算法适用范围。技术推算法是按照一定标准推算出其实有数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堆垛量很大,不便一一清点,单位价值又比较低的实物的清查。如露天堆放的燃料用煤、砂石等大宗物资就可以用技术推算法。使用这种方法时,必须做到测定标准重量比较准确,整理后的形状符合规定要求,只有这样,计算出的实际数额才能接近财产物资实存数。

7[判断题] 为避免调号、重号,会计人员必须在填写凭证的当日同时填写记账凭证编号。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的编号,可以在填写凭证的当13填写,也可以在月末记账时填写。

8[判断题] 记账凭证是根据原始凭证填制的,用以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证明,是记账的依据。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照经济业务事项的内容加以归类,并据以确定会计分录后所填制的会计凭证,是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

9[判断题] 总分类账的最常用的格式为订本式。(  )

参考答案:错

10[判断题]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必须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审核签章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时,应当取得原签发单位盖有公章的证明,并注明原始凭证的号码、金额、内容等,由经办单位单位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或会计主管人员审核签章后,才能代作原始凭证。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When someone sings his own praises,he always gets the tune too high. 一个人歌颂自己时,音调往往太高。
After dinner comes the reckoning. 要吃饭就得付帐. /要享乐就得付代价.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