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7)
2017-04-15 17:10: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判断题]“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记账规则要求一个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必须等于贷方发生额合计。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记账规则是要求一笔分录的借方登记数与贷方登记数相等,而不是一个账户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和贷方发生额合计相等。

2[多选题]下列属于备查账簿的是(  )。

A.应收账款明细账B.租入固定资产登记簿C.受托加工材料登记簿D.工作人员登记簿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租人固定资产登记簿、受托加工材料登记簿属于备查账簿,应收账款明细账属于分类账簿,工作人员登记簿与经济业务无关。因此答案为BC。

3[多选题] 下列各项,可对利润总额产生影响的是(  )。

A.营业利润B.投资净收益C.补贴收入D.营业外收支净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投资净收益+补贴收入+营业外收支净额。故选ABCD。

4[多选题]资金循环过程中,资金的形态包括(  )。

A.储备资金B.借入资金C.生产资金D.产品资金

参考答案:A,C,D

5[多选题]下列对账簿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账簿是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各项经济业务的簿记

B.账簿是连结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的中间环节

C.账簿是记录经济业务发生和完成情况的有效证明

D.账簿是保证财产物资安全完整的重要手段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是记录经济业务事项发生或完成情况的书面证明,也是登记账簿的依据。C项叙述错误,其余三项表述正确。

6[多选题] 在利润表中,应当单独列示的项目有(  )。

A.营业税金及附加B.净利润C.主营业务成本D.综合收益总额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利润表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下列信息的项目,但其他会计准则另有规

定的除外:(1)营业收入;(2)营业成本;(3)营业税金及附加;(4)管理费用;(5)销售费用;(6)财务费用;(7)投资收益;(8)公允价值变动损益;(9)资产减值损失;(10)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1)所得税费用;(12)净利润;(13)其他综合收益各项目分别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净额;(14)综合收益总额。金融企业可以根据其特殊性列示利润表项目。该题中主营业务成本是在营业成本中列示的,所以选项C错误。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记入“坏账准备"科目贷方的项目有(  )。

A.经批准转销的坏账

B.年末按应收账款余额的一定比例计提的坏账准备

C.结转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D.收回过去已经确认并转销的坏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A记入坏账准备的借方;选项C应该计人营业外收入。

8[多选题] 下列关于平行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总账账户的期初余额一明细账账户期初余额合计B.计入总分类账户的金额与计入其所属明细分类账户的合计金额相等C.总账账户的本期发生额一所属明细账户本期发生额合计D.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一所属明细账账户期末余额合计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总账账户的期初余额一所属明细账账户期初余额合计。故选BCD。

9[多选题] 下列各项目中只影响营业利润而不影响利润总额的有(  )。

A.将罚款支出列入主营业务成本

B.将投资收益计人其他业务收入

C.将定额内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D.将出售的原材料计入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A,C,D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期末余额方向相同的有( )。

A.资产 B.收入C.所有者权益 D.负债

参考答案:C,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ime is a bird for ever on the wing. 时间是一只永远在飞翔的鸟.
Everyone must die; let me but leave a loyal heart shining in the pages of history.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