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1)
2017-04-15 17:1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单选题] 年报应于年度终了后( )内报出。

A.6个月 B.3个月C.4个月D.1个月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对移交本单位档案机构保管的会计档案,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为了分清责任,不应该由( )参与。

A.单位负责人B.经办人C.财务会计部门D.本单位档案机构

参考答案:A

3[单选题]应付职工薪酬”账户贷方登记的是( )。

A、本月实际支付的职工薪酬的数额

B、本月已分配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数额

C、本月结转的代扣款项和多支付的职工薪酬数额

D、企业应付未付的职工薪酬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标明的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为17万元,另支付材料的保险费2万元、包装物押金3万元。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为(  )万元。

A.100B.102C.117D.1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目中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可以抵扣,不用计入存货的成本中,包装物押金是单独在其他应收款中核算的,不计入材料的成本。其会计分录:

借:原材料  10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7

其他应收款  3

贷:银行存款  122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利润表项目的是( )。

A.营业成本

B.其他业务收入

C.营业外收入

D.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其他业务收入”不属于利润表项目,它是计入“营业收入”核算的。

6[单选题] 某固定资产原值为250000元,预计净残值为6000元,预计可使用8年,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的折旧额为(  )。

A.46875B.45750C.61000D.60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年折旧率=2/8×100%=25%

第一年的折旧额=250 000×25%=62 500(元)

第二年的折旧额=(250 000-62 500)×25%=46 875(元)。

7[多选题] 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中包括(  )。

A.原始凭证的名称B.原始凭证的种类C.经济业务的性质D.数量、单价和金额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应当具备以下基本内容:(1)凭证的名称;(2)填制凭证的日期;(3)填制凭证单位名称或者填制人姓名;(4)经办人员的签名或者盖章;(5)接受凭证单位名称;(6)经济业务内容;(7)数量、单价和金额。

8[多选题] 下列关于账页格式适用范围正确的是(  )。

A.普通日记账和转账日记账一般采用两栏式

B.收入、成本、费用明细账一般采用三栏式

C.总分类账以及资本、债权、债务明细账一般采用多栏式

D.原材料、库存商品、产成品等明细账一般采用数量金额式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总分类账以及资本、债权、债务明细账一般采用三栏式账簿,收入、成本、费用明细账一般采用多栏式账簿。

9[多选题]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规定,属于企业职工的范围有(  )。

A.全职职工B.兼职职工C.临时职工D.董事会成员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职工薪酬中的“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包括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如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虽与企业未订立劳动合同或企业未正式任命,但为企业提供与职工类似服务的人员。

10[多选题] 关于原始凭证的填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得以虚假的交易或事项为依据填制原始凭证

B.购买实物的原始凭证,必须有验收证明

C.原始凭证应在交易或事项发生或完成时立即填制

D.自制原始凭证必须有经办部门负责人或其他指定的人员签名或盖章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各种原始凭证一定要及时填写,并按规定的程序及时送交会计机构、会计人员进行审核,并不是立即填制。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He that would be well needs not go from his own house. 要找幸福,不必离家远寻.
Affairs that are done by due degress are soon ended. 按部就班,只快不慢.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