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练习题6
2017-05-17 06:3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式记账法

下列有关单式记账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单式记账法的记账手续简单,但没有一套完整的账户体系

B、账户之间的记录没有直接联系和相互平衡关系

C、不能全面、系统地反映各项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动情况和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

D、便于检查账户记录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单式记账法下,不便于检查账户记录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借贷记账法

下列关于借贷记账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借”、“贷”只作为记账符号使用,用以表明记账方向

B、借贷记账法源于意大利

C、借贷记账法是以“借”、“贷”为记账符号,分别表示“增加”和“减少”

D、将发生的经济交易与事项所引起会计要素的增减变动以相等的金额,同时在相互关联的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账户中进行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地记录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借”、“贷”只作为记账符号使用,用以表明记账方向,至于账户的哪一方登记增加,哪一方登记减少,取决于账户的性质和所记录经济内容性质。

负债类账户

下列各项中,期末一般存在借方余额的有( )。

A、成本类账户

B、负债类账户

C、损益类账户

D、资产类账户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负债类账户期末可以有余额,但是应该在贷方,选项B错误;损益类账户期末是无余额的,选项C错误。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会计证准题库,直播刷题学习平台!

(一站式解决做题、听课两大需求。)

马上下载

Fortune is good to him who knows to make good use of her. 知道用福的人才有福。
Money is round.It rolls away. 圆圆钱币,滚走容易.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试题:会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