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年上海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真题及答案详解(题库抽选)(一)
2013-05-08 13:29: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2年度上海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试题(题库抽选)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l 分,共25分)。 
1.会计从业资格的取得实行( )制度。 
A.评审 
B.考试 
C.申请 
D.考评结合 
2.我国的现金是指( )。 
A.库存现金 
B.人民币 
C.货币资金 
D.银行存款 
3.注册验资开立的临时存款账户,其账户名称为( )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企业名称预先 核准通知书”。 
A.工商 
B.税务 
C.财政 
D.审计 
4.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在会计职业组织中设立专门的( )委员会,配备一定的专职人 员,同时聘请大量兼职专家的做法是必要的。 
A.职业道德 
B.行业道德 
C.会计行业 
D.会计职业 
5.营业税按次纳税的起征点(除另有规定外)为每次(日)营业额( )元。 
A.1 000 
B.100 
C.500 
D.200
6.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是( )。 
A.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B.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 
C.购进免税农业产品的进项税额 
D.免征增值税项目 
7.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出租不动产,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8.企业所得税税率是( )。 
A.25% 
B.20% 
C.15% 
D.33% 
9.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 )年,保存期满,报请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
A.3 
B.5 
C.10 
D.25
10.上海市某企业每天的零星现金支付额为6 000元,根据银行规定,该单位库存现金的最 
高限额应为( )元。 
A.6 000 
B.12 000 
C.3 000 
D.30 000
11.单位、个人和银行办理支付结算必须使用( )统一规定印制的票据和结算凭证。 
A.中国银行 
B.中国人民银行 
C.财政部 
D.开户行 
12.票据出票的大写日期未按要求规范填写的,银行可以受理,但由此造成的损失,由( ) 承担。
A.付款人 
B.收票人 
C.银行 
D.出票人 
13.存款人地址变更,未在规定期限内通知银行的,应给予( )并处以( )元的罚款。 
A.警告.l 000 
B.警告,3 000 
C.处分,3 000 
D.处分,5 000 
14.为了加强对基本建设资金的管理,存款人应依法申请在银行开立(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15.某化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4月销售一批化妆品,取得销售收入(含增值税)81 900元。已知该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率为30%。该化工企业4月份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 ( )元。 
A.21 000 
B.22 200 
C.24 570 
D.25 770 
16.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含临时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Et起( )日内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15 
B.30 
C.45 
D.60 
17.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需要停业的,应当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其停业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1个月 
B.3个月 
C.半年 
D.1年 
18.一般适用于生产规模较小、账册不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较低、产品零星、税源分散的纳税人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 
A.查定征收 
B.查账征收 
C.委托代征 
D.查验征收 
19.《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工资、薪金所得税税率实行超额累进税率,该税率分为( )。 
A.二级 
B.四级 
C.五级 
D.七级 
20.不做假账是对会计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最能体现这项要求的会计职业道德规范是( )。 
A.爱岗敬业 
B.客观公正 
C.廉洁自律 
D.提高技能
21.下列关于实行计算机记账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因为脱离了手工账,可以不必遵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各项要求 
B.采用计算机记账。不用保存打印出的纸质会计档案,用硬盘保存即可 
C.所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可根据需要改动,不必完全符合国家统一会计制度 
D.采用计算机记账,更需要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及电算化管理制度 
22.税收是按照国家法令预定的标准征收的,即征税对象、税目、税率、纳税义务人、计算纳 税办法和期限等都是税收法规预先规定的,这体现的是税收( )的特征。 
A.强制性 
B.固定性 
C.无偿性 
D.稳定性 
23.《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发票的真伪由( )鉴定。 
A.税务机关 
B.省级税务机关 
C.国家税务总局 
D.发票印制企业 
24.单位和个人在开具发票时,应在发票联和抵扣联加盖单位( )或者发票专用章。 
A.业务专用章 
B.财务专用章 
C.合同专用章 
D.证明专用章 
25.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一律为( )。 
A.3% 
B.13% 
C.17% 
D.18%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不选、错选、多选、少 选均不得分。本类题共l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会计市场准入包括( )。 
A.会计从业资格 
B.会计师事务所的设立 
C.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 
D.培训市场 
2.代理记账机构应具备的条件( )。 
A.一定数量的会计从业人员 
B.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必须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C.机构的设立依法经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D.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规范和财务会计制度 
3.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会计监督应当包括( )。 
A.单位内部的会计监督 
B.会计工作的国家监督 
C.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nbs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0年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 下一篇2012年9月福建省会计从业资格《财..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