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财经法规每日一练(8月16日)真题
2016-08-19 07:03: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题
1、 根据《刑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属于主刑的是(  )。 
A.有期徒刑
B.没收财产
C.剥夺政治权利
D.罚金  


2、对未按规定申报办理税务登记、设置和保管账簿等违反税务管理的行为,情节严重的,税务机关可处以(  )的罚款。 



3、 会计职业道德允许个人和各经济主体获取合法的自身利益。但反对损害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而获取违法利益。(  ) 
A.正确
B.错误 


多项选择题
4、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采取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B.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的当天
D.进口货物,为货物验收入库的当天


5、代理记账机构与委托人签订的合同应载明的内容有( )。 



不定项选择题
6、 某企业某年度有关财务资料如下: 
(1)全年销售收入3 000万元,营业外收入620万元,其中包括依法收取政府性基金20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直接投资A公司取得红利收益100万元、租金收入140万元,特许权使用费收入160万元。 
(2)有关销售成本支出1 800万元,缴纳营业税150万元,增值税336万元,预缴企业所得税120万元。 
(3)管理费用280万元,财务费用100万元,销售费用220万元。 
(4)营业外支出80万元,其中非公益性捐赠20万元。 
已知:该企业上年度未弥补亏损12万元。企业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 
要求:按照企业所得税的规定和要求,选择下列符合题意的选项。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征税收人的是(  )。 
A.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
B.租金收入140万元
C.依法收取政府性基金200万元
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160万元 


判断题
7、会计人员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不得少于24小时。( ) 


8、未使用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格式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

9、 付款人不能委托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或非金融机构将现金支付给收款人。


10、 未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汇兑收款人,汇入银行可以收款人的姓名开立应解汇款及临时存款账户,该账户只付不收,付完清户,不计付利息。(  )


Honour and profit lie not sack. 荣誉和私利不能睡在一起。
Let him who knows the instrument play upon it. 让会干的人去干。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真题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