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判断题(一)
2012-10-23 20:5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为正确,2为错误         判断题

答案

本期基金结余项目反映统筹基金当期各项收入减去各项支出后的结余。(

2

存货项目包括商品、在产品、半成品、包装物、低值易耗品等。(

1

经营结余主要用于核算事业单位在一定期间各项经营收入。(

2

无形资产项目,应根据无形资产科目期末余额填列。(  )

2

“无形资产”项目,应根据“无形资产”科目期末余额填列。(  )

2

政府资助科目核算各级政府按照规定标准和参合农民人数资助新农合的款项。(

2

《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牲畜()资产的饲养费用要区分以下两种处理方法:一是幼畜及育肥畜的饲养费用资本化,增加“牲畜()资产”价值;二是产役畜的饲养费用作为当期费用,记入“经营支出”。( )

1

《会计法》和《规范》都规定,各单位对外报送的会计报表应当由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等签名并盖章。( )

1

《企业会计准则第ll股份支付》规定,对于权益结算的涉及职工的股份支付,应当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入成本费用和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不确认其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1

《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所有企业。( )

2

《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要求企业必须采用定量的方法,按照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程度等,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 )

2

《事业单位准则》适用于各级各类非营利组织。( )

2

3个月或者3个月到期的债券投资不属于现金等价物。(

2

ABC分类法又称巴雷特分析法.此法的要点是把企业的物资按其金额大小划分为ABC三类,然后根据重要性分别对待。

1

ABC控制法的基本原理是处理事情要分清主次、轻重,区别关键的少数和次要的多数,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管理。(

1

BOT业务所建造基础设施可以作为项目公司的固定资产。(

2

BOT业务形成无形资产,对取得该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借款利息一律费用化。(

2

Excel通过预定义序列和设置数据的有效性范围两种方法来保证数据的有效性。( )

1

SWOT分析法中的SWOT四个英文字母分别表示: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1

按《票据法》规定,不准签发空头支票、不准签发远期支票。( )

1

按我国税法规定,企业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也需交纳税。( )

2

按新营业税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规定,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

1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规定,企业发行的某些非衍生金融工具(如可转换公司债券等)既含有负债成分又含有权益成分的,应当在初始确认时将负债和权益成分进行分拆,分别进行处理。( )

1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

1

按照货币名称的书写要求,¥180000.00应当写成“人民币 壹拾捌万元整”。( )

2

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财政拨款和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均为征税的收入。( )

2

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属于国有性质的企业,其工资薪金不得超过政府有关部门给予的限定数额;超过部分,不得计人企业工资薪金总额,也不得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1

按照我国现行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事业单位会计信息披露主要为了满足外部信息使用者的决策。( )

2

按准则规定,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应作为财务费用处理。( )

1

保理业务包括销售管理、信用管理和资金融通。( )

1

备查账簿要求具有统一格式。( )

2

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3年内(含3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

2

比率分析时通过计算报表中各项目占总体的比重或结构,反映报表中的项目和总体关系及变动关系。( )

2

比率分析是一种动态分析。( )

2

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的原则为:合法性、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 )

1

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的原则为:合法性、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 )

1

补充登记法适用于记账依据的会计凭证的金额有错误,并且错误金额大于应记的金额,导致账簿记录金额多记,而会计科目及记账方向均无错误。( )

2

不得对一部分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对另一部分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

1

不可测性、直接性、不可抗性是政治法律因素的特点。( )

2

不同行业和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经营需要,对宏观环境因素分析的具体内容会有差异,但一般都应对政治(Political)、经济(Economic)、技术(Technological)和社会(Social)这四大类影响企业的主要外部环境因素进行分析。( )

1

不同行业和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经营需要,对宏观环境因素分析的具体内容会有差异,但一般都应对政治(Political)、经济(Economic)、技术(Technological)和社会(Social)这四大类影响企业的主要外部环境因素进行分析。( )

1

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要求企业根据常规授权和特别授权的规定,明确各岗位办理业务和事项的权限范围、审批程序和相应责任。( )

1

不在杭州的企业可以获得杭州市财政扶持企业政策的资助。( )

2

财产转让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30%。( )

2

财务管理的核心内容投资管理、筹资管理,其中筹资决策属于最关键的。( )

2

财务信息是财务分析的根本依据。( )

1

财政部会同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和保监会五个部委联合制定并颁发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 )

1

财政授权支付程序适用于未纳入工资支出、工程采购支出、物品和服务采购支出管理的购买支出和零星支出。( )

1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对财政支出和效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

1

财政直接支付的情况下,单位既确认支出类项目,也应确认收入类项目。( )

1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应当以其转换当日的账面价值作为自用房地产的账面价值。( )

2

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其初始投资成本大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应调整已确认的初始投资成本。(  )

2

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体现为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商誉。( )

1

撤销权的行使范围以债权人的债权为限。( )

1

成本效益分析法是指将一定时期内的支出与效益进行对比分析以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适用于成本、效益都能准确计量的项目绩效评价。( )

1

成长型战略包括一体化战略、前向一体化战略、后向一体化战略。( )

2

成长型战略包括一体化战略、前向一体化战略、后向一体化战略。( )

2

成长中的企业一般采用高股利政策,处于经营收缩期的企业一般采用低股利政策。( )

2

成功的交易使供应商成为购货方既方便有经济的“银行”,购货方则成为供应商最可靠的短期投资者。( )

1

成熟阶段,企业的产品已在市场占有了相当的比例,且具有较为稳定的市场,这时企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销售收入,无需要进行外部筹资。( )

2

成熟阶段,企业的产品已在市场占有了相当的比例,且具有较为稳定的市场,这时企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销售收入,无需要进行外部筹资。( )

2

承包()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是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

1

诚实守信是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品质。( )

2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是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的国家所有的土地。( )

2

持有至到期投资在持有期间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

2

持证人员离开会计工作岗位超过3个月的(不含3个月),应当填写注册登记表,并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向原注册登记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备案。( )

2

出纳负责现金与银行存款的收付业务,不应该负责报税工作。( )

2

出纳人员仅指在单位财务室里办理银行存款业务的工作人员。( )

2

出纳与会计一样,都可以从本单位以外聘请兼职人员担任。( )

2

出纳员既保管单位的财务专用章也保管自己的个人名章。( )

2

出纳员要对空白的支票要加强管理,对于作废的支票可以将其撕掉。( )

2

出纳员一般是必须每天编制出纳报告。( )

2

出纳员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为单位提出合理安排利用资金的意见与建议,及时提供货币资金的使用和周转信息,这也是出纳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

1

初点不符,复点相符,不再进行第三次核实,容易造成现金收款的差错。( )

1

储备存货的总成本包括订货成本、购置成本、储存成本和缺货成本。( )

1

穿西装时不要穿白袜子。( )

2

穿西装时要穿皮鞋。( )

1

辞退福利应按受益对象分别计入成本费用。( )

2

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讲,直接融资比间接融资更受投资者欢迎。( )

2

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讲,直接融资比间接融资更受投资者欢迎。( )

2

从会计角度来讲,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会计成本-累计折旧。( )

2

从内部机构层面看,应着力关注内部机构设置的合理性和运行的高效性。( )

1

从时间角度出发,利润是一个中长期的概念,而现金则是个短期概念。( )

1

从事成品油销售的加油站,一律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征税。( )

1

从事劳务活动的单位,其劳务成果可视同产成品核算。 ( )

1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未办理工商登记但经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应当自有关部门批准设立之日起10内,办理设立税务登记。( )

2

从现值的角度分析,当某项税收被递延到以后纳税年度进行缴纳时,现金流量会减少,税收成本因此下降。( )

2

村组织的资产是指过去的经济业务形成并由该组织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该组织带来经济利益。( )

1

村组织应设置“银行存款日记账”,按照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逐笔登记,做到日清月结。( )

1

大中型企业设置总会计师后,还可以设置与其职权重叠的副总经理等副职。( )

2

单位或个人从事货物修理或不动产修缮业务,均应按规定计算缴

Tags:2012年 会计继续教育 判断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2 年河南省会计继续教育试题及.. 下一篇2012年会计继续教育多选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