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南2016年会计继续教育考试试题及答案试题
2017-01-07 16:4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6年湖南会计继续教育考试试题及答案
1.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直接控制,是指居民企业直接持有外国企业( B)以上股份。 (本题4分)

A.10%

B.20%

C.30%

D.50%
2. ( C)是对企业未来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科学的安排与筹划。 (本题4分)

A.预测

B.决策

C.规划

D.控制
3. 持续时间超过( D)个月且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建造合同,合同成本能够收回的,合同收入根据能够收回的实际合同成本予以确认,合同成本在其发生的当期确认为合同费用。 (本题4分)

A.6

B.8

C.10

D.12
4. ( C )是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后备人力资源。 (本题4分)


A.成本会计

B.主管会计

C.注册管理会计师

D.出纳
5. 下列不属于《电子签名法》规定中可靠的电子签名符合的条件是( B)。 (本题4分)

A.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B.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可以由除电子签名人以外的其他人控制

C.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D.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6. 管理会计的信息质量要求不包括( D )。 (本题4分)


A.相关性

B.可信性

C.有效性

D.及时性
7. ( A )即获取数据所付出的代价。 (本题4分)


A.取数成本

B.取数风险

C.取数方法

D.外显成本
8. ( C)是组织行为学在管理会计运用上的具体体现。 (本题4分)


A.领导方式

B.激励机制

C.责任会计

D.管理会计
9. 下列选项中,关于企业对于某项产品是选择自制还是外购的决策中应考虑的因素说法错误的是(A )。 (本题4分)


A.剔除与决策无关的未来成本,决策只考虑选择某方案时发生变化的差额成本

B.特殊设备的折旧属于过去已经发生的沉没成本,在决策中不予考虑

C.分摊的公司管理费用不是差额成本,在决策中不予考虑

D.如果选择外购,材料、人工和变动费用等固定成本不可避免
10. 下列关于成本会计服务于成本管理的具体体现表述错误的是(B )。 (本题4分)


A.根据管理需要和企业自身运营特点选择适合的成本计算方法

B.采用某些不符合会计准则与法定会计报告要求的成本方法

C.根据管理需要深化细化成本计算的维度

D.关注成本水平与构成的变动及其原因
11. 各级税务机关在处理kjzxtk.com特别纳税调整案件过程中,在调查对象确定后,应填列相关所需资料,通过特别纳税调整案件管理系统层报(A )复核。 (本题4分)


A.省税务机关

B.市税务机关

C.省政府

D.市政府
12. 《资产损失(专项申报)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中,( B)列应填报纳税人处置发生损失的资产可收回的残值或处置收益。 (本题4分)

A.账载金额

B.处置收入

C.赔偿收入

D.计税基础
13. 管理会计的产生与发展阶段中,属于强调价值创造阶段是( D)。 (本题4分)

A.20世纪20年代~50年代

B.20世纪20年代~80年代

C.20世纪80年代~90年代

D.20世纪90年代至今
14. ( A )是20世纪40年代针对科学管理的不足而产生的、专门研究人类行为的客观规律的学科。 (本题4分)

A.组织行为学

B.经济学

C.金融学

D.管理会计学
15. 下列关于变动成本说法错误的是( D)。 (本题4分)

A.变动成本计入存货

B.变动成本均在发生时费用化

C.生产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

D.采用变动成本计算利润可有效避免操纵利润的行为


A great vessel will be long in completion. 大器晚成.
He is not a wise man who cannot play the fool on occasion. 不会偶尔装傻的人算不得聪明.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浙江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