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6年浙江省会计继续教育考试试题及答案试题
2017-01-17 08:53: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多选题(本类题共15小题。总分30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企业在建立内部控制体系时,实现IT融合从人控到机控的好处有(ABC)。 (本题2分)
A.降低内部控制的实施成本 B.提高了内部控制的复杂性
C.提高了工作效率
D.消除了随意性和不确定性
2. 税法关于规定纳税时限的概念包括(ABCD)。 (本题2分)
A.A、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B.B、纳税期限 C.C、缴库期限 D.D、申报期限
3. 以下选项中可能给ABC作业成本法的实施造成困难的有(ABCD)。 (本题2分)
A.设备准备调整次数的缺乏 B.设备调运次数的缺乏
C.设备重量数的缺乏
D.各产品在各作业中实际消耗的工时数的缺乏
4. 长期股权投资处置阶段按照税法规定涉及(ABCD) (本题2分)
A.增值税 B.印花税 C.消费税 D.所得税
5. 下列情况中,需要进行盈利分析之有(ABCD)。 (本题2分)
A.销售增加之同时,利润总额在下降
B.销售部门不愿意使用会计部门报告之产品成本进行销售价格之决策
C.生产部门之经理不相信会计部门计算之产品成本
D.生产部门之经理不相信会计部门计算之产品成本
6. 我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ABCD)。 (本题2分)
A.建立国库单一账户体系 B.规范收入收缴程序
C.规范支出拨付程序
D.建立各类收入的过渡性账户
7. 建立可持续的现代财政制度的表现为(ABCD) (本题2分)
A.统一完整 B.法治规范 C.公开透明 D.运行高效
8. 预算管理中涉及到的预算管理表格主要包括(ABCD) (本题2分)
A.预计利润表 B.收入预算明细表 C.成本预算明细表 D.现金流量平衡表
9. 经过实践的总结,使用ABC法的公司特征有(ABCD)。 (本题2分)
A.管理层支持 B.公司规模大 C.有计算机技术 D.有管理基础


10. 下列情况中,需要进行盈利分析之有(ABCD)。 (本题2分)
A.销售增加之同时,利润总额在下降
B.销售部门不愿意使用会计部门报告之产品成本进行销售价格之决策
C.生产部门之经理不相信会计部门计算之产品成本
D.生产部门之经理不相信会计部门计算之产品成本
11. 税法处理的原则是依据(ABCD) (本题2分)
A.权责发生制 B.收付实现制 C.历史成本 D.公允价值
12. 下列情形中,属于预算调整的是(ABC)。 (本题2分)
A.各级预算总收入和总支出变化
B.突破原有预算平衡的状态
C.扩大了政府预算收支的逆差
D.增加了原批准的政府债务规模
13. 按照企业内部控zhkjw.org制基本规范的要求,企业所面临的风险包括(ABC)。 (本题2分)
A.战略风险 B.财务风险 C.市场风险 D.运营风险
14. A,B,C法的作业类别有(ABCD)。 (本题2分)
A.单位级作业 B.批别级作业 C.产品级作业 D.管理级作业
15. 增值税扣缴义务人可以向(ABC)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本题2分)
A.被扣缴单位机构所在地 B.被扣缴单位居住地
C.其机构所在地 D.其居住地

判断题(本类题共15小题,总分30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企业应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自行研究确定企业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Y (本题2分)
Y.对 N.错
2. 企业在建立内控体系之前,如果已经有一些流程的标准,基本上就可以参照这些标准实施内部控制。N (本题2分)
Y.对 N.错
3. 地方各级预算包括本级政府预算和汇总的下一级预算。Y (本题2分)
Y.对 N.错
4. 在传统的成本核算体系下,财务人员集中在财务部,分散在基层的财会人员大多数只是起统计员的作用。N (本题2分)
Y.对 N.错
5. 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收入与支出相对应,没有费用的概念。 N(本题2分)
Y.对 N.错
6. 企业进行账务核算采用财务会计,申报纳税采用税务会计(N) (本题2分)
Y.对 N.错
7. 在内部控制建设的八个步骤中,它们之间都是顺承的关系,不存在平行关系。N (本题2分)
Y.对 N.错
8. 事业单位库存现金实行限额管理,其库存现金一般可保持不超过3~5天的日常零星开支。Y (本题2分)
Y.对 N.错
9. 项目合同中涉及的政府支付义务,财政部门应结合中长期财政规划统筹考虑,纳入上级政府预算,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规定执行(Y) (本题2分)
Y.对 N.错
10. 集团型企业预算考核所导致的核算异化是个严重的问题(N) (本题2分)
Y.对 N.错
11. 企业内部价值链中有增值作业和不增值作业。 Y(本题2分)
Y.对 N.错
12. 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一般采用权责发生制。N (本题2分)
Y.对 N.错
13. 新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取消了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的要求。N (本题2分)
Y.对 N.错
14. 收入中心是指对本单位的资产规模和利润都要承担责任的责任中心(N) (本题2分)
Y.对 N.错
15. 在贸易自由化的背景下,增值税应用于跨境贸易时所体现出来的税收中性使得其成为相比于关税更好的选择。Y (本题2分)
Y.对 N.错


A boisterous horse must have a boisterous bridle. 烈马要套上好辔头。
Genius only means hard-working all one's life. 天才只意味着终生不懈的努力.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新疆会计继续教育网上考试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