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5河北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考点:国家预算的构成
2015-04-05 23:41: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1.中央预算

中央预算是指中央政府的财政收支计划,由中央各部门(含直属单位)的预算组成。

(1)部门和直属单位

中央各部门:与财政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军队、政党组织和社会团体”。

中央直属单位:与财政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企业和事业单位”。

(2)中央预算收入与中央预算支出

预算收入:中央固定收入,共享收入的中央收入部分,地方上缴收入 。

预算支出:中央本级支出,补助地方支出。

2.地方预算

地方各级预算是国家预算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地方政府的财政收支计划,是政府预算活动的基本环节,在国家预算中占有重要地位。

(1)地方预算的组成

地方预算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预算组成。

(2)地方预算收入与地方预算支出

预算收入:地方固定收入,共享收入的地方收入部分,中央对地方的返还、补助收入。

预算支出:地方本级支出,上解中央支出。

3.总预算

总预算是指政府的财政汇总预算。由财政部门负责编制。

包括:本级预算+所属的下级政府的总预算。

【注意】下级政府只有本级预算的,下级政府总预算即指下级政府的本级预算;没有下级政府预算的,总预算即指本级预算。

4.部门单位预算

部门单位预算是指部门、单位的收支预算。

各部门预算由本部门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

部门预算是一项综合预算。



Tags:会计从业资格 财经法规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江西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