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考点:教育的途径
2017-05-08 13:0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的途径

大纲要求】熟悉

(一)接受教育途径

1.岗前职业道德教育

(1)会计学历教育中的职业道德教育。

(2)获取会计从业资格中的职业道德教育。

2.岗位职业道德继续教育

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应贯穿于整个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始终。

(二)自我修养的途径

1.慎独慎欲

慎独:在独立工作、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自觉地按照道德准则去办事。

慎独既是一种道德修养方法,又是一种很高的道德境界。

慎欲:用正当的手段获得物质利益。

一是要把国家、社会公众和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追求自身利益的时候,不损害国家和他人利益。

二是做到节欲,对利益的追求要适度适当,要合理合法,反对不正当手段达成利己的目的。

2.慎省慎微

慎省:通过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总结而发扬长处、克服短处,不断地自我升华、自我超越。

慎微:在微处、小处自律,从微处小处着眼,积小善成大德。

3.自警自励

自警:随时警醒、告诫自己,要警钟长鸣,防止各种不良思想对自己的侵袭。

自励:以崇高的会计职业道德理想、信念激励自己、教育自己。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Let another's shopwreck be your sea-mark. 别人的沉船,就是你的航标.
When a man assumes a public trust, he should consider himself as public property. 当一个人受到公众信任时,他就应该把自己看作公众的财产。
Tags:财经法规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备考资料: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