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考点:采购法律制度
2017-05-08 13:00: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构成

大纲要求】了解

政府采购制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行政法规、国务院各部门特别是财政部颁布的一系列部门规章以及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组成。

(一)政府采购法

《政府采购法》是规范我国政府采购活动的根本性法律,也是制定其他政府采购法规制度的基本依据。

(二)政府采购行政法规

《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是对《政府采购法》的细化,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三)政府采购部门规章

由国务院各部门特别是财政部制定,包括:《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中央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实施办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补)等

(四)政府采购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地方性法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和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1+3原则)

地方性政府规章: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Without respect, love cannot go far. 没有尊重的爱难以久存.
A good reputation sits still;a bad one runs about. 好名不出门,恶名传四方。
Tags:财经法规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证考试财经法规备考资料: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