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二章第二节计算机硬件二
2015-04-08 01:2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第二章 会计电算化工作环境

第二节 计算机硬件

二、计算机硬件系统组成

(一)中央处理器

1.中央处理器(CPU),在微机中又称为微处理器,是计算机硬件系统的核心。

2.组成:

控制器:指挥系统,从RAM中取出指令执行。

运算器:算术运算、逻辑运算。

3.技术参数:

(1)型号:

Intel公司:486、586、Pentium、PentiumI、PentiumII、PentiumIII、Pentium4

Core 2 duo、 Core 2 quad、酷睿 i3 、酷睿i 5、酷睿i7

AMD公司:Athlon系列和Duron系列

(2)主频:CPU工作的时钟频率。主频越高,速度越快。单位MHZ、GHZ,换算关系为1GHZ=1000MHZ.

PentiumIII800中的800即为主频。

(3)字长:

字:在计算机中,作为一个整体被传送和运算的一串二进制数被称为字(WORD)。

字长:一个字所包含的二进制的位数。8位、16位、32位;目前:64位比较常见。

(4)CPU的速度主要由字长和主频两个指标决定。

4. CPU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最重要的部件。

【例题·单选题】中央处理器是由运算器和( )构成。

A.控制器

B.存储器

C.输入设备

D.输出设备

【正确答案】A

【例题·单选题】有一台电脑,CPU的技术指标是P4/2.1G,其中2.1G的含义是指( )来说的。

A.型号

B.主频

C.内存

D.字长

【正确答案】B


There is no satiety in study. 学而不厌.
We shall never have friends if we expect to find them without fault. 世上找不到十全十美的朋友.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