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第二章第四节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一
2015-04-08 01:29: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考点训练:

第二章 会计电算化工作环境

第四节 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

【本节要点】

计算机网络概念与功能

计算机网络拓扑结构

计算机网络分类

Internet

【主要内容】

一、计算机网络概念及功能:

(一)计算机网络概念

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结合的产物。它是以硬件资源、软件资源、信息共享和信息传递为目的,在统一的网络协议控制下,将地理位置分散的许多独立的计算机系统连接在一起所形成的网络。

(二)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1.资源共享:(最主要的功能)

硬件资源共享、软件资源共享、软件资源共享

2.信息传送:

3.分布处理:

二、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

(一)概念

计算机网络拓扑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中的各个节点与通信线路之间的几何关系来表示网络结构,并反映网络中各实体之间的结构关系。

(二)分类

1.星形结构

2.环形结构

3.树形结构

4.总线型结构

5.网状型结构

三、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按地理有效范围划分:局域网、城域网

(一)局域网(LAN):

1.概念:

2.特点:

(1)分布范围一般限制在10公里范围内,整个网络常为一个单位所独有。

(2)传输速度较高,误码率低,网络结构一般为星形和总线型。

3.分类:以太网(Ethernet)、令牌环网(TokenRing)和光纤分布式数据接口(FDDI)

4.微机局域网的构成:

(1)局域网络的硬件

(2)局域网络的软件系统

(二)广域网(WAN):

1、概念:

2、特点:传输距离远、传输速率低、结构不规范

3、产生:


Failure is the only high road to success. 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唯一康庄大道.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亲密生侮心。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