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化》第三章第四节计算机替代手工记账
2015-04-08 01:3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考点训练:

第三章 会计电算化基本要求

第四节 计算机替代手工记账的要求

一、计算机与手工并行

并行时间:计算机与手工会计核算应该并行三个月以上,计算机与手工核算的数据相互一致,软件运行也安全可靠。

1.选择合适的软件

2.计算机与手工并行

在试运行阶段,人工与计算机数据对比时,要进行如下工作:

(1)对电算化系统进行检查。

(2)考查操作熟练程度。经数据对比发现差错时 ,如果属于人为原因,一定要明确责任人并及时纠正操作错误。必要时,应提供更多的机会进行培训以便提高工作技能。

(3)纠正会计软件程序错误或业务处理错误。

(4)逐步建立健全完善的电算化内部管理制度。

二、专业的计算机或计算机终端

三、会计电算化专职人员

1.目前开展会计电算化岗位培训主要有三种形式:

(1)财政部组织开展的会计人员后续教育

(2)软件公司提供的针对购买的会计核算软件的培训。

(3)。单位根据开展会计电算化工作的需要,自行组织会计电算化培训。

四、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

会计电算化内部管理是指对已建立的会计电算化系统进行全面管理,保证系统的安全和正常运行,它是保证单位会计工作和会计电算化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措施。在准备替代手工记账前,要针对会计电算化工作的特点,对内部会计管理制度的内容进行相应调整。会计电算化的内部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岗位责任制、日常操作管理制度、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系统的维护管理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制度,以及会计数据与软件管理制度等。


The dead are only dead when they die in the thoughts of the living. 没有活人思念的死人,才是真正的死了.
One today is worth two tomorrow. 一个今天抵得上两个明天.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