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四章第二节账务处理系统二
2015-04-08 01:36: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第四章 账务与报表处理系统

第二节 账务处理系统的安装和初始设置

(二)操作员及权限设置

1. 增加操作员

操作员是指有权登录系统并对系统进行操作的人员。每次注册或登录系统,都要进行操作员身份的合法性检查。只有进行严格的操作分工和权限控制,才可能一方面避免与业务无关人员对系统的操作,另一方面对系统所含的各个子产品的操作进行协调,以保证系统的安全与保密。

设置操作员包括操作员的增加、修改和删除等操作。

设置操作员只能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进行。

[例4-2] 增加如下操作员。

编号
姓名
口令
所属部门
81
陈力
1
财务部
82
李南
2
财务部
83
刘阳
3
财务部

注意事项:

· 操作员编号在系统中必须唯一,即使是不同的账套,操作员编号也不能重复。

· 所设置的操作员一旦被引用,便不能被修改和删除。

2.设置操作员权限

该功能是对已设置的操作员进行赋权。只有系统管理员和该账套的主管有权进行权限设置,但两者的权限又有所区别。系统管理员可以指定某账套的账套主管,还可以对各个账套的操作员进行权限设置。账套主管只可以对所管辖账套的操作员进行权限指定。

[例4-3] 设置操作员权限。

(1)陈力-账套主管

负责财务软件运行环境的建立,以及各项初始设置工作;负责财务软件的日常运行管

理工作,监督并保证系统的有效、安全、正常运行;负责总账系统的凭证审核、记账、账簿查询、月末结账工作;负责报表管理及其财务分析工作。

具有系统所有模块的全部权限。

(2)李南-出纳

负责现金、银行账管理工作。

具有“总账-出纳签字”权限,具有“现金管理”的全部操作。权限。

(3)刘阳-会计

负责总账系统的凭证管理工作、客户往来和供应商往来管理工作及报表管理工作。

具有“总账”、“往来”、“财务报表”的全部权限。

提示:

一个账套可以设定多个账套主管。账套主管自动拥有该账套的所有权限。


Catch your bear before you sell its skin. 抓到熊再卖皮.
Something attempted, something done. 有所尝试,就等于有所作为.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