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四章第二节账务处理系统四
2015-04-08 01:36: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考点训练:

第四章 账务与报表处理系统

第二节 账务处理系统的安装和初始设置

三、总账系统初始化

系统初始化是指将通用会计软件转成专用会计软件、将手工会计业务数据移植到计算机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是使用财务软件的基础。系统初始化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会计电算化工作的效果。

总账系统初始化一般包括:设置基础档案、设置会计科目、设置凭证类别、录入期初余额等操作。

(一)部门和职员档案设置

1.设置部门档案

在会计核算中,往往需要按部门进行分类、汇总和管理, 从下一级自动向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进行汇总。部门档案是设置会计科目中要进行部门核算的部门名称,以及要进行个人核算的往来个人所属的部门。

[例4-7]设置如下部门档案。

部门编码
部门名称
部门编码
部门名称
1
综合部
2
销售部
101
管理室
3
采购部
102
财务室
4
研发部

2.设置职员档案

职员档案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员的个人信息资料,设置职员档案可以方便地进行个人往来核算和管理等操作。

[例4-8]设置如下职员档案。

职员编号
职员名称
所属部门
101
张明
管理室
102
陈力
财务室
103
李南
财务室
104
刘阳
财务室
201
赵达
销售部
301
白方
采购部
401
周江
研发部

(二)设置客户和供应商档案

1.设置客户档案

企业如果需要进行往来管理,那么必须将企业中客户的详细信息录入客户档案中。建立客户档案直接关系到对客户数据的统计、汇总和查询等分类处理。在销售管理等业务中需要处理的客户档案资料,应先行在本功能中设定,平时如有变动应及时在此进行调整。客户档案主要包括“客户编号”、“开户银行”等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及信用等级等其他信息。

[例4-9]设置客户档案。

91eXAm.org
客户编号
客户名称
客户简称
所属分类码
所属地区
地址
001
北京汇仁学校
汇仁学校
01
04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路1号
002
大连海光公司
大连海光
02
04
大连市红河区花园路6号

2.设置供应商档案

企业如果需要进行往来管理,那么必须将企业中供应商的详细信息录入供应商档案中。建立供应商档案直接关系到对供应商数据的统计、汇总和查询等分类处理。在采购管理等业务中需要处理的供应商的档案资料,应先行在本功能中设定,平时如有变动应及时在此进行调整。

[例4-10]设置供应商档案

供应商编号
供应商名称
供应商简称
所属分类码
所属地区
地址
001
北京万明公司
北京万明
03
04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8号
002
北京利源公司
北京利源
02
04
北京市海淀区开拓路9号

  
All are not thieves that dogs bark at. 狗咬的不见得都是小偷。
Make yourself necessary to someone. 使自己成为别人需要的人.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