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一章第二节会计核算软件二
2015-04-08 01:47: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第一章 会计电算化概述

第二节 会计核算软件

二、会计核算软件的分类

通用和专用会计核算软件—通用范围

单用户和多用户会计核算软件—硬件结构

(一)通用和专用会计核算软件

1.通用会计核算软件是指由专业软件公司研制,公开在市场上销售,能适应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会计核算与管理基本需要的会计核算软件。

优点:软件可在多个单位使用,一次开发,多次使用,研制效益比较高。

缺点:研制难度较大,并不是所有类型的企业都能适用,只能在一定范围内通用。

2.专用会计核算软件是指由使用单位自行开发或委托其他单位开发、供本单位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

优点:具有针对性,就某一特定单位定制。

缺点:难以适用于其他单位。

基于专用会计核算软件的特点,在某些领域中,如特殊行业、特殊单位中,专用会计核算软件更能适合企业的实际需要,可能比通用会计核算软件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还可以在通用会计核算软件的基础上开发专用模块以适应某些特殊的行业和企业。

【例题•单选题】按会计核算软件的( ),会计核算软件可以分为通用会计核算软件和专用会计核算软件两种。

A.硬件结构

B.通用范围

C.功能模块

D.开发方法

【答案】B

【解析】按会计核算软件的通用范围划分,会计核算软件可以分为通用会计核算软件和专用会计核算软件两种。

【例题•多选题】按会计核算软件的通用范围划分,会计核算软件分为( )。

A.单用户会计核算软件

B.通用会计核算软件

C.多用户(网络)会计核算软件

D.专用会计核算软件

【答案】BD

【解析】按会计核算软件的通用范围划分,会计核算软件可以分为通用会计核算软件和专用会计核算软件两种。

(二)单用户和多用户会计核算软件

单用户:一台或几台计算,单独运行,数据只存储在各自的计算机,不能直接实现数据交换和共享。

多用户:一个多用户系统的主机,各个终端可以同时运行软件。不同工作站的人员共享会计信息。

目前多数大中型企业使用的是多 用户会计核算软件。

  相关推荐: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练习题汇总
        上海会计从业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知识点汇总       


He is only bright that shines by himself. 真正的漂亮靠自身的光彩.
Anything will give up its secrets if you love it enough. 不论什么东西,只要你爱它够深,它就会倾吐它的秘密.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