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5广西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报表管理模块应用基本流程
2015-04-08 01:5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一)格式设置(“格式”菜单)

报表格式设置的具体内容一般包括:定义报表尺寸、定义报表行高列宽、画表格线、定义单元属性、定义组合单元、设置关键字等。

【提示】定义报表尺寸、设置关键字不涉及软件操作。

报表格式设置

1.定义报表尺寸

定义报表尺寸是指设置报表的行数和列数。可事先根据要定义的报表大小,计算该表所需的行列,然后再进行设置。

2.定义行高和列宽

设置行高、列宽应以能够放下本表中最高数字和最宽数据为原则,否则在生成报表时,会产生数据溢出的错误。

3.画表格线

为了满足查询打印的需要,在报表尺寸设置完毕、报表输出前,还需要在适当的位置上画表格线。

4.定义单元属性

定义单元属性包括设置单元类型及数据格式、数据类型、对齐方式、字型、字体、字号及颜色、边框样式等内容。

5.定义组合单元

把几个单元作为一个单元来使用即为组合单元。所有针对单元的操作对组合单元同样有效。

(二)公式设置

1.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是指对报表数据单元进行赋值的公式,是必须定义的公式。计算公式的作用是从账簿、凭证、本表或他表等处调用、运算所需要的数据,并填入相关的单元格中。

【提示】考试通用版软件中的报表公式,与Excel公式相同。

2.审核公式(无软件操作)

审核公式用于审核报表内或报表间的数据勾稽关系是否正确。审核公式不是必须定义的。

3.舍位平衡公式(无软件操作)

舍位平衡公式用于报表数据进行进位或小数取整后调整数据,如将以“元”为单位的报表数据变成以“万元”为单位的报表数据,表中的平衡关系仍然成立。舍位平衡公式不是必须定义的。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报表格式设计内容的是( )。

A.定义报表尺寸

B.调整行高列宽

C.计算公式

D.设置字体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报表格式设计的内容。

【判断题】报表公式包括计算公式、审核公式和舍位平衡公式。( )

【正确答案】√

(三)数据生成

报表公式定义完成后,或者在报表公式未定义完需要查看报表数据时,将报表切换到显示数据的状态,就生成了报表的数据。

【提示】考试通用版软件不存在“显示数据”状态等问题。

(四)报表文件的保存

对于新建的报表文件,用户需要对其进行保存。

【实务操作题】

保存报表文件,名称为“固定资产状况表。srp”

(五)报表文件的输出

会计报表按输出方式的不同,通常分为:

1.屏幕查询输出:最常见

2.图形输出:图形输出

3.磁盘输出:保 存

4.打印输出:日记账每日打印;报表每月打印。

5.网络传送:子(分)公司向母(总)公司汇报。


Wise men seek instruction, fools fall for applause. 聪明人喜欢别人指教,蠢人则喜欢别人赞美.
Haste and wisdom are things far odd. 轻率与智慧相距遥远。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