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化》考点:查找与引用函数
2015-04-08 01:5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1)LOOKUP

①向量形式

(lookup_value,lookup_vector,result_vector)

向量形式

【提示】

如果函 数LOOKUP在第二参数确定的区域中找不到与第一参数完全相同的值,则查找该区域中最接近第一参数且小于它的值。

如果第一参数小于第二参数确定的区域中的最小值,函数LOOKUP返回错误值“#N/A”。

②数组形式

LOOKUP (lookup_value,array)

用于在数组的第一行或第一列中查找指定的值,并返回数组最后一行或最后一列内同一位置的值。

例如:

=LOOKUP(5.2, {4.2,5,7,9,10})=5,

=LOOKUP(1,{4.2,5,7,9,10})=#N/A.

【提示】如果LOOKUP找不到lookup_value,它会使用该数组中小于或等于lookup_value的最大值。

如果lookup_value小于第一行或列(取决于数组维度)中的最小值,则LOOKUP会返回错误值。

2.INDEX (array,row_num,column_num)

用于返回表格或数组中的元素值,此元素由行号和列号的索引值给定。

例如:=INDEX (B1:E11,4,3),确认后则显示出B1至E11单元格区域中,第4行和第3列交叉处的单元格(即D4)中的内容。

3. MATCH (lookup_value,lookup_array,match_type)

用于在单元格区域中搜索指定项,然后返回该项在单元格区域中的相对位置。

如果match_type为-1,查找大于或等于lookup_value的最小数值,lookup_array必须按降序排列;

如果match_type为0,查找等于lookup_value的第一个数值,lookup_array可以按任何顺序排列;

如果match_type为1,查找小于或等于lookup_value的最大数值,lookup_array必须按升序排列;

如果省略match_type,则默认为1。

如图所示,在F2中输入“=MATCH (E2,B1:B11,0)”,则显示的结果是8。

MATCH


Nurture passes nature. 教养胜过天性.
Time is life. 时间就是生命.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