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考点辅导]2016年会计电算化知识点复习:会计软件的应用流程
2016-10-04 08:2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会计软件的应用流程

会计软件的应用流程一般包括系统初始化、日常处理和期末处理等环节。

一、系统初始化

(--)系统初始化是系统首次使用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参数设置,并录入基础档案与初始数据的过程。

系统初始化是会计软件运行的基础。它将通用的会计软件转变为满足特定企业需要的系统,使手工环境下的会计核算和数据处理工作得以在计算机环境下延续和正常运行。

系统初始化在系统初次运行时一次性完成,但部分设置可以在系统使用后进行修改。系统初始化将对系统的后续运行产生重要影响,因此系统初始化工作必须完整且尽量满足企业的需求。

(二)系统初始化的内容包括系统级初始化和模块级初始化。1.系统级初始化是设置会计软件所公用的数据、参数和系统公用基础信息,其初始化的内容涉及多个模块的运行,不特定专属于某个模块。

系统级初始化内容主要包括:(1)创建账套并设置相关信息;(2)增加操作员并设置权限;(3)设置系统公用基础信息。

2.模块级初始化是设置特定模块运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参数、

数据和本模块的基础信息,以保证模块按照企业的要求正常运行。模块级初始化内容主要包括:(1)设置系统控制参数。(2)设置基础信息,(3)录入初始数据。

二.日常处理

日常处理是指在每个会计期间内,企业日常运营过程中重复、频繁发生的业务处理过程。

特点:1.日常业务频繁发生,需要输入的数据量大,2.日常业务在每个会计期间内重复发生,所涉及金额不尽相同。

三.期末处理

期末处理是指在每个会计期间的期末所要完成的特定业务。

特点:1.有较为固定的处理流程。2.业务可以由计算机自动完成。

四、数据管理

(一)数据备份是指将会计软件的数据输出保存在其他存储介质上,以备后续使用。数据备份主要包括账套备份、年度账备份等。

(二)数据还原又称数据恢复,是指将备份的数据使用会计软件恢复到计算机硬盘上。它与数据备份是一个相反的过程。数据还原主要包括账套还原、年度账还原等。

相关推荐:

2016年各地会计从业报名时间专题 | 考试费用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课程 通关必看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Laugh before breakfast and you'll cry before supper. 笑得早也会哭得早。
Courtesy is the inseparable companion of virtue. 礼貌和美德是分不开的伴侣.
Tags:电算化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考点辅导]2016年会计电算化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